重庆受冷空气影响,丰都、武隆、南川、酉阳等地高山地区都迎来了降雪,山上一片银装素裹。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顺利落幕,4天内共达成交易额418亿元,签署重大供需合约金额超过1100亿元。本次大会中还发布了农业企业行业TOP10品牌,按照粮食、水产、蔬菜、水果等进行分类,共计120家企业入选。

重庆也有4家企业获此殊荣,分别是重庆市鱼泉榨菜(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重庆凯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这4家公司分别对应着重庆万州的榨菜、潼南的柠檬、忠县的柑橘、江津的花椒,这些入选的农产品也是重庆各个区县的特产。不过,说起榨菜,为什么涪陵没有入选呢?

@包打听:我们江津就是优秀,重庆用的花椒基本上都是我们这里产的。

@用户9823:为什么不是我们涪陵的榨菜呀?好奇怪哦!

@大河:真没想到潼南还有柠檬,厉害了!

2020年11月30日起,重庆全市范围内,将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在汽车进行线上年审时,会对机动车的排放进行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则需要维修。

近几年,重庆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汽车排放成为了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该制度的出台能够控制重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情况,改善重庆居民的生活坏境和空气质量。

超标的车辆将在官方的平台上进行公布,修理维护后就可以进行复检了,直到年审通过。

@无事忙人:又是为了增加驾驶人员的负担么?何不找生产厂家?

@渺茫:全民骑马就没有污染了。

@用户9060:国外二三十年的车多了去了,也没见有啥影响,最关键是检测项目减少,费用翻倍。

11月30日晚,重庆轨道2号线大坪到较场口区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运行受阻。

12月3日,重庆多条线路进出站闸机设备故障,亮起了红灯,市民反映出站时工作人员要求不用过闸。

12月6日,重庆轨道交通环设备故障,造成全线列车间隔有所延长。

根据重庆渝中区发布的消息,目前重庆地铁1号线朝天门站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调试收尾阶段,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预计在牛年春节前开通运营。

而朝天门站共设置了6个出入口,目前已有3个出入口满足运营条件,分别对应着重庆来福士、朝千路、新华路,预计这三个出入口将会首先开通。

随着朝天门站的开通,重庆地铁1号线,也将成为重庆第一条完整的地铁线路,也将会给重庆来福士带来更多的客流量,真是令人期待呢。

@陈清:发生故障很正常,只要及时维修排除故障就行了,机械设备运行久了肯定会出毛病和故障,理解!

@Jim:维护好城市公共交通的信息系统!损失一定让提供商负责!

@用户6083:小什字离朝天门又没有几步路,开不开通有没有多大的意义!

根据重庆公布的最新条例,对重庆老百姓的文体活动进行了规范,要求市民在进行装修装饰、聚会聚餐、餐饮服务以及健身、歌舞等文体娱乐活动时,应当合理使用场地和设施设备,不得侵扰他人。违反相关规定,将会受到惩罚。

也就是说,重庆市民应当合理使用公共场地和设施,不能因为自己的行为而打扰到其他居民。其中,就包括了广场舞这样的群众集体活动,重庆人爱跳广场舞,经常跳到晚上九十点钟,确实有可能会扰民。

城市是大家的,希望大家在进行自己的日常活动的时候,能多为他人着想,以不给他人添麻烦为前提,相信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好。

@八月桂花:合理,赞成!

@用户8732:确实有很多大妈跳广场舞扰民了,不过绝大多数还是很自觉的,我们小区晚上10点就很安静了。

@山法:只能说重庆的制度越来越完善,注重生活品质和体验了,这是个好事情。

周瑞东,家住重庆沙坪坝,自2016年退伍后,因个人爱好便从零开始学习拳击。最终,在2020年WBA中国区拳王争霸赛中,他夺得冠军,捧起了中国次重量级金腰带。

拿到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他每天艰苦的训练,从刚开始只能挨打,到后来把别人打趴下,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除此之外,在训练期间,他还兼职送外卖,来维持基本生活。

在周瑞东身上,游品看到了重庆人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只要有梦想,拼尽全力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一定就能收获,他的经历值得学习!

@用户7358:一看就是一个踏实的小伙子。

@打车卡:长得还挺帅,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呢?

@拿手菜:确实值得学习!

根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的最新通知,为了让重庆的老旧小区改造更加顺畅,帮助更多老百姓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官方同意重庆市民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费用。

该项目的办理时间,是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后的一年之内,同时,如果市民还有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就不能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电梯费用。

老旧小区改造,最难的问题就是是否安装电梯,高楼层的住户大多都有意愿,而低楼层的住户则认为没有必要,导致意见不统一,许多老旧小区最终没能安装电梯。

有了这项新规定,相信解决了许多人的金钱需求,会有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了吧。

@文韵:旧小区不能装电梯,没有修理基金,如果坏了,谁拿钱来维修?

@Dream:我家都要安装了,整栋楼都同意了。

@火神: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没有公积金,作用不大。

来自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的消息,重庆市将于12月16日进行公租房摇号配租,需要申请公租房的市民可在12月4日前进行申请。

同时,官方还公布了目前已有的具体房源情况和申请人数,但是这一数据是会随着每天的情况实时变动的,如果想要了解最新的情况,申请人可以到对应的申请点进行查询。

这也是2020年,重庆最后一次公租房摇号了,游品在这里,只能祝大家好运了!

@林一:茶园江南水岸摇号两年了,还没接房,也不给个明确解释,等个公租房比商品房还久。

@小目标:公租房应该改名叫关系房。

@心随白云飘:就金凤佳园不用摇号,申请了就可以入住。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为了更好地适应老龄化社会的新需求,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也就是说,哪怕现在的年龄超过了70岁也可以考驾照,不过,官方对于此类老龄人群,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他们的身体能够安全驾驶。

在重庆李家沱驾驶人资格考试现场,年过70的曾大尧老人,顺利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说明确实有这样的老年群体,有驾驶车辆的需求,社会放宽政策,也是情理之中了。

@超能失控: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每季度都进行一次体能测试,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司浩河:其实根本没必要,这个年纪了,考驾照也不怎么用啊。

@用户7746:我要到了这个年纪,根本不想出门,在家待着最安全,出门太危险了,还考什么驾照啊。

从2021年1月1日起,重庆市新办社保卡将不再收取制卡工本费,如果是换卡或者补卡,则还是按照原来的标准收取工本费。

社会正在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各方面的智能也逐渐完善。基本每个人居民都拥有一张自己的社保卡,这是除身份证外,对于个人的生活来说,最重要的一张卡了。

随着开卡工本费的取消,将会有效减少市民一部分额外的支出,是一项对老百姓来说,很实惠的政策,值得点赞。

@二立:第一代的社保卡质量好薄,很容易起层,应该第一次更换免费。

@Fox:其实可以考虑身份证和社保卡合并。

@第八课:什么时候公交卡也免费开呀?

12月4日起,重庆周公馆将关闭,进行大规模的修缮,闭馆时间预计半年。据相关介绍,这次修缮也是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完工后,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除此之外,重庆办事处旧址大楼、《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渣滓洞等景点都处于闭馆中,正在进行对应的修缮工作,预计在2021年7月1日前重新开放。

大家如果最近有要去这些地方的打算,可以尽早另作安排哦!

@建松:今年旅游行业不景气,好多景点都在装修。

@小河口:这几天外地朋友来重庆玩,我还专门给他推荐了渣滓洞,结果你给我说关了!

@迪卡:这些景点意义非凡,对于重庆来说很重要,确实可以修得好一点。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