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重庆观景平台,南山一棵树在重庆还未走红前就已经小有名气,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可以俯瞰整个渝中半岛,将山城的现代之美尽收眼底。

随着重庆旅游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观景平台应运而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那么,一个人少景美,而且还不要门票的观景平台,就非常值得收藏了。

这次要给大家推荐的观景平台同样位于南山,说它是一个观景平台有些太随便,准确来讲是一个千年道观——老君洞。

据了解,重庆老君洞始建于汉朝,已经有1600多年的历史了,每逢春节和重要的日子,重庆人都会来此祈福,求平安、求升学、求财运、求姻缘等,这里的香火一直很旺!

心诚则灵,虽然可以选择公交车、打车和自驾前往,但重庆人往往都会选选择从山脚爬到山顶,途中经过蜿蜒曲折的山路,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老君洞的大门,这个路程虽然遥远,但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哦!

因为老君洞是依山而建,要想去到最高点的“老君顶”祈福,还要继续向上攀登,大约走过300步台阶,其中几段甚至陡峭到大概有60度,等到达山顶后大腿免不了酸疼,甚至有些站不住了!

但同时也要恭喜你!你将获得前所未有的观景视角,穿过山顶的“冬天圣境”,眼前一片豁然开朗,整个渝中半岛近在眼前,还可以看到南滨路、江北嘴,再远一点还能望见繁华的渝北。

在这个千年道观之外,一幢幢现代化的大楼拔地而起,这种鲜明的对比真的太有冲击力了,重庆不愧是“赛博之城”,满满的压迫感。

因为这里的高度比南山一棵树还要高,所以可以饱览更广阔的风景。

森林茂密的南山,碧绿的长江和嘉陵江,霸气的跨江大桥,包括菜园坝大桥、长江大桥、东水门大桥等,一次至少可以看到3座,这样的视角真的太酷了!

值得一提的是老君洞只在春节需要门票,平时都是免费开放的,所以非常适合去打卡,既可以祈福,又欣赏了重庆的风景,一举两得!

同时需要注意,老君洞是禁止自带香烛的,内部设有售卖香烛的小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殿堂供奉着不同的神仙,对应着不同的愿望,大家在祈福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

【老君洞攻略】

门票:免费(春节期间收费10元/人)

开放时间:8点至17点(特殊情况会临时关闭,去之前可以查一下)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环线到上浩站后步行1.8公里到达;也可以乘坐地铁6号线或者环线到上新街站后步行40分钟达到;乘坐公交车347路到黄桷垭站后步行500米到达;自驾可直接到达景区,停车2元/小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