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在2023年的国庆假期,重庆居然还能力挽狂澜,旅游热度再度飙升,打破了历史记录!

哪怕连续多天的大雨也无法浇灭游客们的热情,甚至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全国人民看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温度。

经过3年的沉淀,许多网友表示自己的生活消费降级,但依然会选择出去旅游,在可以承受的消费能力内,重庆旅游的高性价比,吸引年轻人接踵而至。

与往年不同,此次国庆假期与中秋假期整整持续了8天,所以游客们也有更多时间可以享受假期,将美丽的山城一网打尽。

根据重庆官方公布的数据,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庆130家封闭式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54.9万人次,重庆高速路网总流量为1327.86万辆次,消费总额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3%。

如果以上数据还不能让你深刻地感受重庆的火爆,那么还可以看看商圈排行榜,美团数据显示,此次中秋国庆假期,全国最火的商圈分别是重庆解放碑、上海迪士尼、长沙五一广场、重庆观音桥和武汉光谷/鲁巷。

重庆游品徐维也在假期来到了解放碑商圈,感受国庆狂欢的热闹,刚出地铁站就看见一片人山人海,就算有游客不知道去解放碑怎么走,跟着人多的地方走就对了。

在解放碑周围,色彩鲜艳的花朵被装点成“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的字样,路灯上都挂着五星红旗,节日的氛围直接被拉满。

行走在解放碑商圈的十字金街上,随处可见手里拿着五星红旗的游客,有的游客头顶还夹着熊猫的发卡,这大概就是节日的特殊装备吧。

作为本地人,我对解放碑商圈到洪崖洞的路熟悉得不能太熟悉了,但这次却差点走错,因为游客数量暴涨,许多道路进行了封闭和调整,车辆禁止驶入,进去和出来人流完全分开,秩序井然。

最令人意外的是每年都为游客“变身”的千厮门大桥,这次不仅仅是人形天桥,直接变成了临时夜市,许多只能在美食集市上看到的小吃摊一个又一个的出现在了千厮门大桥上。

都不知道这些叔叔阿姨是怎么穿过人山人海,把摊位运到桥中间的,此时此刻,就算是本地人,也觉得是出来见世面了!

(图源:一飞飞)

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尤其是和千千万万的游客走在桥上,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座平日里繁忙到堵车的跨江大桥,似乎这里本来就该是这副模样。

不管是之前的江滩夜市,还是现在桥上夜市,重庆似乎总是这么包容,哪里有人,哪里就能打造消费新场景。

正当大家拿着手机,伸长了手,只为拍到洪崖洞最美的画面时,一场暴雨不期而至,让游客、小摊贩措手不及,平时在地铁站、景区门口卖伞的叔叔阿姨还来不及准备,所有人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摆摊的叔叔阿姨撑起的巨伞成为了唯一可以依靠的港湾,为游客保驾护航的保安、青春洋溢的情侣、享受度假的中年夫妻……所有人挤成一团,却满脸笑容。

这个画面真的太感人了!这一场大雨,让我看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温度,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的性别年龄,无论你做着怎样的工作,此时此刻,我们都一样。

因为来到重庆,所以我们在洪崖洞相遇。

因为这场大雨,所以我们挤在了同一把大伞下。

因为国泰民安,所以我们哪怕淋雨也觉得快乐无比。

虽然我也没带伞,全身都湿透了,看见这个画面却觉得十分暖心。这么多人一起淋雨的经历,本身就足够特别,足够浪漫了。

相信那一天在千厮门大桥的游客,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和这么多人一起淋过雨。

网友@不爱喝咖啡 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后引发了网友激烈的讨论和转发,让重庆再次出圈,网友的评论也让人感动无比——

“各行各业,人间摆摊,此刻在一抹中国红的庇护下,汇聚成一幅画,叫做国泰民安。”

“”生活就是需要去发现不经意的小美好。”

“这才是人间烟火,也正是这些组成了我们的生活。”

“好像一场喜剧电影,主角经过一系列奇遇后的happy ending!”

“突然好想再去一次重庆。”

重庆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似乎总是这么意外,洪崖洞意外走红让重庆旅游快速发展,一场意外的山火让我们回忆起了川军的血性,国庆节意外的大雨却温暖了屏幕前每一个人的心,未来重庆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想想就很期待了。

如果有机会,重庆游品也期待与你们在重庆意外地重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