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姆级旅游攻略第五期:玩!作为全国唯一人口超过3000万的大城市,重庆不仅人多,地也大,大到许多游客只知道网红景点,就连本地人都不知道重庆该怎么玩。

赶紧收藏这份攻略,重庆游品拿出压箱底的资料,给大家盘一盘重庆深度游攻略,内涵各种博物馆、美术馆、livehouse等汇总表格,干货满满!

既然是重庆深度游,就不能只待在主城了,比起网红景点,重庆区县的风俗人情更是别具一格,尤其是国家5A景区和特色古镇,几乎都在区县,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截至目前,重庆一共有11个国家5A景区,都不在主城区,所以区县才是重庆旅游的核心。重庆5A景区名单如下图所示,欢迎保存收藏。

作为最早评上国家5A级景区的大足石刻和小三峡,是重庆旅游价值极高的2大景区,大足石刻早在1999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是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大足石刻早期以佛教题材为主,随着朝代更替,也增加了儒家和道教的元素,到了十三世纪中叶,大足石刻基本成型,在大足石刻景区内部的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这五座山均可以窥见800年历史的沉淀。

随着时代的发展,石窟艺术逐渐被淘汰,大足石刻成为了中国石窟艺术建设史上的最后一座丰碑,因此尤为珍贵,是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最宝贵的财富。

除却巫山不是云,只有到了巫山,才知道小三峡和小小三峡的为何在古代大诗人的笔下,总是显现出一派壮丽巍峨,只得用“天下绝景”来描述。

小三峡指的是长江三峡最大支流——大宁河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和滴翠峡,该流域全长约50公里;小小三峡指的是大宁河的支流——马渡河流经的长滩峡、秦王峡和三撑峡。

小三峡和小小三峡虽然在规模上有差距,但是在地貌结构上都十分相似,峡谷雄伟险峻,山峦高耸入天,气势磅礴,江流变化多端,时而湍急时而平静,两岸植物茂密,轮船驶入其中,如临仙境。

大足石刻和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是重庆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艺术文化的代表,其他9个5A景区也都有各自的特色,只等你们亲自去解锁了。

通过上述2个景区的介绍,重庆悠久的历史画卷随之展开,如果你更青睐人文气息浓郁的旅游体验,那么重庆的23个特色古镇都可以去看看,完整名单如下图所示。

其中,巴南丰盛古镇、潼南双江古镇、合川涞滩古镇、江津中山古镇、石柱西沱古镇都是国家4A级景区,除此之外,还有酉阳龙潭古镇、荣昌万灵古镇也是国家4A景区古镇,古色古香,古韵悠长。

相比区县的宁静致远,重庆市区则更加热闹,与走马观花的网红景点不同,我们将带领大家感受山城新潮的一面。

根据重庆游品徐维的不完整统计,目前重庆一共有74家博物馆、65家美术艺术展馆、27家潮玩店和6家专业livehouse,哪怕在重庆玩一个月都能不重样。

无论你想了解重庆的千年历史,还是现代艺术,或者是接触时下最潮流的演出和收藏品,重庆都能一一满足。

经过大致的分析,这些娱乐场所大多都集中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和渝北区,这4个区也是重庆最繁华的几个市区,大家在订酒店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这4个区。

以潮玩为例,目前重庆一共有27家潮玩店,渝中区9家,江北区8家,渝北区4家,沙坪坝区4家,九龙坡区和南岸区1家;再看美术馆,其中渝北区最多有12家,九龙坡区11家、沙坪坝区11家、渝中区11家,江北区9家。

九龙坡区美术艺术展馆这么多算是一个例外,但也有迹可循,依托中国八大美院之一的四川美术学院,加上世界最大涂鸦街——黄桷坪涂鸦街的影响力,九龙坡区的艺术文化氛围是重庆所有区县中最强的。

如果你是美术艺术爱好者,那么在九龙坡区可以彻彻底底地来一次深度游,黄桷坪涂鸦街两边的茶馆、咖啡店、文创店几乎都是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的学生和退休老师开的,可以互相交流心得哦!

篇幅有限,无法用简短的几千字介绍完重庆深度游的攻略,此前我们也做过博物馆、美术艺术展馆、livehouse等专题,后续我们将通过若干短篇内容持续更新,感谢大家的关注!

你们还想知道哪些重庆旅游相关的实用信息,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