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旬的重庆迎来大暑节气,最高温已突破38度,重庆本地人都直呼受不了,根本不想从空调房走出去,但在重庆的许多户外景点,游客依然人山人海,热衷于拍照打卡、品尝美食。

重庆游品徐维在李子坝观景平台、长江索道、洪崖洞等景区观察后,发现了一个现象。

游客们几乎人手一把折扇,上面写着“重庆”“山城”“巴适”“嘞是雾都”等颇具重庆特色的词语,10元一把,已经在重庆游客中形成了一种潮流。

在重庆买扇子是潮流,来重庆更是成为了假期出游的新趋势,不仅国内游客蜂拥而至,重庆的旅游热度甚至已经蔓延到了海外。

在Tiktok、youtube等海外平台,一个普通的重庆夜景视频就能收获千万播放和百万点赞,重庆“魔幻之都”的名号被海外网友津津乐道,目前,“重庆”相关话题阅读量在Tiktok上已经破亿。

重庆这个地势复杂的山城,为何能火爆海内外,原因其实很简单——这世界很难再有一个城市像重庆这样,让自然、城市、文化相处得如此融洽。

重庆辖区面积82402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约为37080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为45%;嘉陵江是长江支流中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全长1345千米,流域面积达160000平方千米,在朝天门与长江交汇。

如此壮丽的山川河流,彰显了中华大地的气派,也造就了重庆丰富的旅游资源,让重庆成为全国5A景点最多的城市,仙女山、四面山、桃花源、小三峡、黑山谷、金佛山、白帝城、阿依河……个个都有着如临仙境的自然风光。

现代化的城市建立在如此壮丽的山川河流中,一栋栋高楼如春笋般拔地而起,50多座200米以上的摩天楼依山而建,看似在1楼,可能实际在20楼,实际高度体验与平原城市有着明显的区别。

重庆3000万人口只能蜗居在陡峭的山脊之间,为了空间和采光,不得不把住宅建得更高更密集。

数据统计显示,30层以上的住宅为“摩天住宅”,截至2020年,重庆摩天住宅小区的数量为2219座,位列全国第一,甚至比第二名的武汉还多700多座,充满赛博朋克氛围的重庆森林就此诞生。

如今,人们常用“魔幻”形容重庆,哪怕在重庆土生土长的我,也不得不承认,重庆确实是名副其实的魔幻之都。

重庆的“魔幻”主要来源于极具反差感的视觉冲击,远远望去——

重庆是森林里冒出来的大都市,灯火璀璨,繁华无比;

在大都市里坐落着千年庙宇,佛香缭绕,晨钟暮鼓;

庙宇旁人声鼎沸的热闹,千姿百态,万家灯火。

这样的画面,有谁看到不会动容呢?所以现在的重庆这么热,游客却这么多,似乎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了。

你们怎么看待重庆火爆海内外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