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网友留言,暑假来重庆玩有什么建议吗?重庆本地人脑袋里只剩下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想不开要在夏天来重庆。如果非要给出一条建议,那只能建议你回去。真的,没开玩笑!

夏天来重庆旅游,如果长时间呆在户外仿佛身处于一个大蒸笼,就连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有时候都受不了,直到我整理出这份重庆博物馆清单,才发现了37度一定要来重庆的理由!

重庆不愧是中国最大的城市,38个区县居然有74个博物馆,相当于每个区平均约有2个博物馆,暑假来重庆每天逛一个博物馆,都可以做到2个月不重样,真的太牛了!

渝中区是重庆所有区县中博物馆数量最多的,有7个博物馆,恰好重庆不少特色景点都集中在渝中区,比如解放碑、洪崖洞、李子坝等等,白天完全可以把时间花在逛博物馆上,等下午气温下降再去打卡景点,岂不美滋滋!

在重庆74个博物馆中,国家一级博物馆有5个,分别是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和大足石刻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都在渝中区,而且可以乘坐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直达,附近还有一个重庆历史名人馆,重庆市巴渝名匾文化艺术博物馆,大概用一天的时间就可以逛完。

在这条线路,还能顺便打卡李子坝“单轨穿楼”、佛图关公园“开往春天的列车”、鹅岭二厂等景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规划路线。

如果对这几个博物馆和景点感兴趣,想要漫步山城深入了解重庆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大坪商圈,这里不仅有亚洲最大的单体商场,还有各种地道的重庆美食,规划2天的行程就很丰富了。

如果你对博物馆情有独钟,可以再用一天的时间,在解放碑片区打卡重庆湖广会馆和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这附近还有人民解放纪念碑和重庆大轰炸遗址也很值得参观。

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它是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地名,也是是国唯一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历史意义非同一般,每一个中国都应该去了解这座纪念碑背后的故事。

除了渝中区的博物馆,一些颇具重庆特色博物馆也想推荐给大家,都是重庆游品实地参观过觉得值得一看的,欢迎大家收藏起来,一起去打卡哦!

重庆建川博物馆(附加166珠海舰陈列馆)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馆长樊建川一手打造的洞穴博物馆,内部有24个防空洞,以及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等8个展馆,陈列了中国抗战时期的许多珍贵文物。

在重庆建川博物馆外侧的江面上,停靠着已经退役的166珠海舰,也可以上舰参观。

重庆川剧博物馆

川剧是中国200多种传统戏剧的一种,重庆是川剧最主要的流行地区之一,涌现出沈铁梅等川剧领军人物。重庆川剧博物馆共有艺苑奇葩、巴蜀沃土、川剧英华、巴渝风韵等4个展区,通过图片、实物的形式介绍了川剧的相关知识。

重庆川剧博物馆的所在地也是重庆川剧院的根据地,不时会有川剧演出举办,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看得懂,非常有趣。

大足石刻博物馆

大足石刻作为世界八大石窟之一,至今有上千年的历史,在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虽然知道它的人很少,就连很多重庆人都没去过,但大足石刻是与敦煌莫高窟齐名的石窟,是中国石窟艺术的伟大体现。

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博物馆

钓鱼城位于重庆合川区,被称作“上帝折鞭之处”,当年蒙哥亲自率兵攻打钓鱼城,由于钓鱼城特殊的地势,易守难攻,经过长达1年的奋战,蒙哥死于乱石之下,后来合川钓鱼城又坚守了约20年,直到遇上持续的旱灾才开城投降。

前前后后,合川钓鱼城一共坚守36年,最终也打断了蒙军西征的进程,改变了欧洲未来的命运。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是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乘坐观光扶梯,可从地面深入长江40米的深度,真的太酷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现有题刻165段,共1万余字,还有各种浮雕,通过江底隧道的观光玻璃,可以清晰地看到题刻上的文字,其中不乏黄庭坚、朱昂、王士祯等名家的作品。

你们还去过哪些重庆博物馆呢?欢迎留言推荐给大家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