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要在夏天来一趟重庆,才能感受到山城的速度与激情,7月的重庆最高温已经达到38度,但重庆各大网红景点依然是人山人海。

为了拍到最魔幻的“单轨穿楼”,顶着烈日也要在完全暴露在室外的平台上流连忘返,晚上虽然温度有所下降但也有30度,洪崖洞的入口和出口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人挨着人,仿佛是在下饺子!

根据某旅游平台公布的数据,重庆位列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5,来重庆旅游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解放碑商圈的许多火锅店已经爆满。

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之下,甚至有的游客为了尽快吃到正宗的火锅,选择坐在室外,忍受高温和火锅的双重攻击。不得不说,这一届游客真的太勇了!

近日,“2023全国暑期消费季暨不夜重庆生活节”(简称“重庆不夜生活节”)在解放碑正式启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围观,劲歌热舞轮番上演,一次又一次点燃了山城的夜空。

另外,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摊位围绕着解放碑十字金街展开,解放碑商圈瞬间变成了一个大型集市,咖啡、啤酒、文创、工艺是集市上比较常见的商品,不少商家还推出了许多活动。

比如在某啤酒站台,市民和游客通过原地跳跃触发高处的按钮点亮灯带,就可以获得对应的奖品;在某饮料站台,参与者站在规定的位置,把圈扔到支架上3次,就可以领取免费的冰饮。

据重庆游品徐维在现场了解,这些临时摊位将持续3天,而“重庆不夜生活节”将持续到9月,在此期间重庆还会开展200多场特色活动,让重庆本地人和外地游客都能参与其中,让大家感受到真正的“不夜重庆”。

在“重庆不夜生活节”的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3年中国夜经济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通过多个维度的综合评估,重庆以榜首脱颖而出。

2019年,重庆首次在中国夜经济影响力城市中位列第一,至今已经连续4年霸榜,是全国网友公认的“不夜之城”。哪怕是在疫情期间,重庆的夜经济也从未停下过脚步,6成以上的消费都发生在夜间,这在其他城市很难看到。

重庆夜间的消费之所以如此活跃,当然和重庆的夜生活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曾经的重庆是中国“四大火炉”城市之一,因此白天大部分人都在室内,只有等到晚上没有那么热了再出来,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习俗。

在地摊经济的发展下,一个个夜市也应运而生,除了老牌的石油路、科园路等夜市,随着公租房民心佳园、城南家园的诞生,越来越多的大型夜市成为了重庆夜生活的主要聚集地。

重庆的夜市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小吃街,下班后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吃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汉堡、牛杂汤、香酥鸡、卷凉皮……应有尽有;还可以买到时令水果、儿童玩具、锅碗瓢盆、衣物饰品等等,简直就是个大型露天超市。

约上三五好友,从夜市的这头玩到夜市的那头,定能吃个痛快,一不小心就嗨到了凌晨,这就是最资格的重庆夜生活。在重庆,如何判断一个夜市是否火爆,凌晨2点去看看就知道了。

你们都体验过重庆的夜生活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