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简单地给大家介绍过重庆朝天门街道的24小时城市书房,大家的反应都十分强烈,纷纷询问重庆哪里还有城市书房,后来我们又整理了重庆全市116家城市书房的详细名单,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

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关注我们,在后台回复【城市书屋】即可获取。

重庆24小时城市书房是完完全全为市民提供的一个福利,不仅是24小时免费开放,而且内部还有空调,哪怕是炎热的夏天,市民也可以在这里享受舒适的阅读、学习时间。

不得不说,重庆的24小时城市简直就是夏天的宝藏避暑地,不管是重庆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可以享受这项福利。因此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是大学生穷游想省钱,在这里住一晚也不是不行。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重庆的24小时城市书房已经很吸引人了,别急,接下来带你实地打探一番!

重庆有115家城市书房,大部分都是位于社区的服务中心附近,也有一些位于图书馆、文创园等。位于渝中区的朝天门社区24小时城市书房就是前者,周边有社区医院、社区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这个城市书房的入口由超大玻璃门构成,看起来明亮又宽敞,正对着大街特别显眼,只要从这里路过就能看到。

在城市书房门口有一个扫码机器,不用进行任何多余的操作,只要刷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就可以进入,有的城市书房刷借书卡也可以进入。根据不同城市书房的需求,进入需要的证件不同,大家可以提前咨询清楚,以免白跑一趟。

因为是24小时免费开放的,所以全程都是自助操作,没有任何人工管理,对于很多“社恐人士”来说,也是相当贴心了。

进入城市书房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书柜,里面摆满了各种书籍,根据书籍种类分为了报刊、杂志、自然科学、哲学、经济、儿童读物等种类,基本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阅读需求。

在入口的左侧有自助查找、借书、还书的设备,你可以选择在这里阅读,也可以选择借书带回家里,借书后按时归还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与图书馆相比,城市书房更加方便。

不过,城市书房还有个隐藏的功能,比图书馆更加强大,那就是24小时免费自习室了。早上8点,这里的隔间书桌已经坐满了人,有的人是为了考研,有的人是为了考公……

他们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学习资料,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比如纸巾、水杯,可以看得出他们是大早上就来这里学习了,而且学习时间会持续很久,已经形成了日常的作息。


现在很多人在工作后还是有考研、考公的打算,在家学习的效率低下,不少投资人也发现了商机,开办起了收费自习室,而重庆24小时城市书房是免费开放的,又可以省下一大笔了。

在城市书房的角落,还看到一名正在休息的市民,他可能是一个普通的居民,看书看着睡着了,也有可能是在附近上班的工人,想在这里休息片刻。

由此看来,重庆24小时城市书房的功能真的很牛了!它既是一个图书馆,也是一个自习室,还是一个遮风避雨的公共休息室,加上24小时开放和免费的优点,谁能不喜欢呢?

你们都去过重庆的24小时城市书房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