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五一的重庆,重庆游品徐维觉得只能用“疯狂”二字,这种“疯狂”在五一之前是可以预料的,只是我们都没有预料到会“疯狂”到这种程度。

复盘重庆五一旅游数据,重庆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41.26万人次,根据渝中区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五一期间渝中区共接待游客600.2万人次,可以说几乎大部分游客都挤在了渝中区。

渝中区作为重庆最小的区县,面积只有20.08平方公里,却是重庆最繁华的市中心,解放碑、洪崖洞、十八梯、山城巷、李子坝等网红景点在这里扎堆,每逢节假日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

五一期间的渝中区到底有多夸张?就连菜市场的叔叔阿姨都在讨论,这两天路边的游客真的太多了,小区被游客们排队参观,过个马路都要排队,平时在路上听到的都是重庆话,现在听到的都是普通话。

这种感觉对习惯了日常生活的重庆人来说,大概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了,外地游客来重庆体验魔幻山城,本地人在重庆看神奇的游客,大部分重庆本地人的疑问就是:哪来的这么多人哦!

对此,官方也给出了准确的答复,根据手机漫游数据,来重庆旅游的游客中,来自四川、广东、贵州、湖北、浙江的游客最多。

重庆能吸引这么多游客前来,并且让游客们来了之后还想来,离不开这些细节。

不得不说的就是服务了!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位列前10的城市分别是杭州、青岛、重庆、厦门、济南、武汉、无锡、西安、北京和苏州。

大家都知道重庆人耿直,脾气火爆,但重庆给游客的体验绝对是前所未有的,就说把市中心的跨江大桥变成人行天桥这件事,就是很多城市都做不到的壮举。

洪崖洞作为重庆最具人气的网红景点之一,位于两江交汇之处,因此晚上的夜景格外迷人。在几年前重庆还没有这么火的时候,遇到五一或者国庆,重庆就会在晚上把洪崖洞旁边的千厮门大桥封起来,让游客们步行于桥上夜游山城。

那场面叫一个壮观,从空中俯瞰,人类就像是蚂蚁般的大小,密密麻麻地一个紧挨着一个,挤满了千厮门大桥。

站在桥上,不仅可以看到重庆最高楼来福士,还有波光粼粼充满赛博朋克氛围的大剧院,背后的洪崖洞更是灯火璀璨,夜晚的山城依然热闹且沸腾。

2023年的五一,千厮门大桥一如既往的变成了人行天桥,但与往年相比又升级了,千厮门大桥下的江北嘴江滩是打卡洪崖洞的最佳机位之一,为了满足大量游客拍照打卡的需求,重庆直接在江边放置了一排共享充电板,任君使用。

这里甚至成为了游客们自己创造的景点,沿着江边的小路,两侧都是各种小摊,有重庆特色小吃甜品,也有拍照摄影服务,只要是游客需要的,似乎总能在这里找到。

因此,来江滩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本地人也来赶忙凑热闹,乘坐6号线经过只能看到一个个黑色的小点,一开始还以为是鹅卵石,结果放大来看鹅卵石上站满了人,这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夜市的规模了。

在短短的时间里,能做到这个地步,不仅有游客相当配合,重庆人和重庆也是相当给力,才能让重庆的热度更上一层楼。

在交通方面,重庆轨道交通提前五一2天开始,多条线路的开班时间提前、收班时间延迟,让游客们能够在重庆享受自由的夜生活。

同时,部分线路还将晚高峰的时间从17:30提前到了14:00,发车间隔也有调整,最短缩短至2分50秒,保障游客的顺利出行。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出行需求,还调整了运行交路,开行朝天门至璧山大交路、6号线蔡家至光电园折返、10号线加开后堡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小交路。

在如此全面的服务下,重庆轨道交通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了2023年的历史纪录,从4月28日的468.8万人次到4月30日的471.9万人次,足以看出重庆有多火爆了。

当然,我认为最吸引游客的还是重庆旅游的性价比真的太高了!如果去其他城市旅游还要考虑门票支出,而在此前绝大多数的景点都是免费开放的,比如洪崖洞、十八梯、磁器口古镇、鹅岭公园等等。

尤其是洪崖洞,作为规模庞大吊脚楼建筑群,从建成以来就没有收过门票,再加上无敌的夜景,每逢节假日这里都被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

不过,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这次五一假期接待游客最多的景点居然不是洪崖洞,而是比洪崖洞更老牌的网红景点——磁器口古镇。

五一期间,磁器口古镇共接待游客73.79万人次,洪崖洞共接待游客51.91万人次,这个差距还是非常令人吃惊的,估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都没想到,磁器口古镇居然比洪崖洞还火。

除了这两个最具代表性的网红景点,重庆动物园也凭借大熊猫的热度成为新晋流量景点,五一期间接待游客42.5万人次 ,创造了自1953年建成开放后的最高纪录。

整个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可以总结、关注的点实在是太多了,很难用一篇文章的字数概括,但毫无疑问重庆从未停止,旅游热度还在不断飙升,未来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十一假期再见!

你们觉得这次五一的重庆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