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旅游热度,不管你们去哪个城市都是人山人海,每天不是在排队,就是在排队的路上。重庆的网红景点很多,尤其是在渝中区,几乎每50米就有一个打卡点,这些地方往往只适合走马观花,但却要排队很久,浪费了不少时间。

重庆游品的硬核旅游攻略来了!手把手教你们如何快速玩转重庆,8分钟速通洪崖洞等网红景点,还有本地人才知道的捷径哦!

首先是交通,重庆各大网红景点都在地铁站、公交站附近,虽然重庆出租车被网友称作“黄色法拉利”,很多游客来重庆都想试试,但重庆游品徐维还是要劝大家非必要不打车。

因为不习惯的人去坐重庆出租车可能会晕车,而且重庆是著名的“堵城”,尤其是渝中区的各大景点附近,常年都是堵车的状态,打车反而会浪费不少时间。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出行最好都选择重庆轨道交通,但不用去购买交通卡或者单程票,除非你想要留作纪念。

最方便的就是提前在移动支付平台申请好乘车码,不仅是重庆轨道交通、公交、电梯都可以刷,省去了买票排队的麻烦。

其次就是景点,洪崖洞虽然很多人都不推荐,但作为本地人,还是觉得可以去打卡一下。但千万不要去官方景区入口排队,真的人太多了,基本上就是排队2小时,打卡5分钟,不值得。

大家可以去戴家巷的“洞见山城”,从这个垂直的防空洞走下去,8分钟就能到达洪崖洞下面的天桥.

在这里拍照打卡,效果超级好,拍出来的照片背景里不会有其他人出现,而且还不用去景区里面人挤人,拍完照就可以走了。

此外,还可以去洪崖洞下面的码头,乘坐重庆特色轮渡去往磁器口码头,全程一个多小时只要30元.

沿着嘉陵江航行,不仅会经过重庆的13座跨江大桥,还会经过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李子坝。

在船上打卡李子坝的“列车穿楼”,比在观景平台人挤人可要舒适许多,而且角度更加特别,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壮观。

途中还会经过重庆在建最高楼“陆海国际中心”,随时一拍,就很有赛博朋克的氛围。

长江索道作为重庆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之一,此前就是重庆最特殊的“公交车”,只要2元就可以乘坐,现在变成景点后要20元,排队也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全程体验实际上只有几分钟。

如果大家只是想拍照,建议大家可以从长江索道旁边的超长楼梯,直接去白象居打卡.

这里拍照超级出片,站在空中走廊就能拍到东水门大桥、长江索道和重庆来福士,还能亲身体验24层楼没有电梯的建筑有多魔幻。

当然,如果你对这些千篇一律的景点早已厌倦,那么我建议你走出主城的范围,去到重庆大山深处,寻找世界遗产的足迹,相比网红景点,这些景点往往更有意义,最能体现重庆的历史文化价值。

在这里要强烈推荐的是位于重庆大足区的大足石刻,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存在与敦煌的莫高窟不分伯仲,但却不如莫高窟的名气大,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这并不妨碍它的价值。

从重庆主城到大足有5趟列车可选择,有重庆北站和重庆西站出发的,耗时在30分钟到60分钟之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到达大足后,除了打卡大足石刻,还可以品尝一下大足特色美食丁家坡洋芋和邮亭鲫鱼哦!

说到美食,来重庆不吃小面和火锅就算白来了,很多网友都表示在景区附近踩雷了,到底怎么才能找到好吃的重庆美食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技巧。

先说小面,不管是在景区附近还是在普通的街道,一定要认准路边摊,就是那种打开卷帘门就能做生意的铺子。正宗的重庆小面店一般都不叫重庆小面,比较常见的是“某某面庄”“某某面馆”,更简洁一点的就是叫“某某面”。

第一步通过店名筛选后,还可以通过店铺的装修来判断,正宗的重庆小面店不会张贴乱七八糟的广告,一般店里只有各种面条、米线、抄手,最多再加一个酸辣粉。

如果你看到那种还卖炒菜和盖饭的重庆小面店,那么最好是考虑一下,有极大的概率会踩雷。实在找不到合适的重庆小面店,重庆老字号“正东担担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味道和价格都比较靠谱。

在火锅方面,同样可以通过店名来区分,现在很多火锅店都喜欢取名叫“某某九宫格老火锅”,关键词就是九宫格,这种店铺往往味道不是很正宗,而且价格偏贵,比较坑。

九宫格只是重庆火锅的一种吃法,就是在锅里放上格子,分出九个空间,可以烫煮不同的菜品,并没有专门的品类,所以大家遇到“九宫格火锅”,一定要擦亮眼睛哦!

另外,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对网红火锅先入为主,觉得肯定不好吃,此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尝试了不少网红火锅,发现并非所有网红店都不好吃。

如果你让本地人推荐火锅店,他可能会说“千万不要去网红火锅店,尤其是排队的,就去那种老社区里面的火锅店,好吃还不用排队”。

如果是在两三年前,这个建议还是可取的,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火锅被游客们发现,逐渐变成了排队的网红店,已经无法再用之前的办法去区分了。

所以在重庆吃火锅,不用太在意什么网红不网红,只要是好吃的火锅店,还有在景区附近的火锅店,肯定大部分都是要排队,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选择就行了。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开了几十年的储奇门鳝鱼火锅,距离白象居只有几百米,我们家吃火锅基本上都会来这里,我也带了很多外地朋友来这里吃,评价都很不错。

以前他们家的毛肚和鸭肠都是论斤卖的,有很久的历史了,而且他们家没有什么华丽的装修,就是两层楼外加路边摊,估算最多的时候可能有100桌,丰俭由人,人均消费在70元左右。

最后,不得不说重庆的烧烤了,虽然当下淄博烧烤正火热,重庆烧烤的种类和淄博烧烤完全不一样,价格和分量也没有可比性,但我就是爱极了重庆的烤苕皮、烤年糕、烤豆干,只要这重庆烧烤“三件套”,什么烧烤都诱惑不了我。

重庆的烧烤店虽然没有火锅店多,遍布在街头巷尾的烧烤小摊就足以满足重庆人对烧烤的需求了,前面说到的重庆烧烤“三件套”常见的价格是3元一串,如果看到超过3元的,就不要考虑了,多半不是正宗的重庆烧烤。

不过,像这样的烧烤小摊并不好找,只有真正的重庆吃货才知道,这里给大家指路一家开在长江索道旁边烧烤摊。

我们正面对着新华路的联合国际大厦,从右手边的巷子走到头,有一个超长的楼梯,但是不要下去,这个烧烤摊平时就在旁边的大树下,摊主是个大叔,偶尔特殊情况不出摊,能不能吃到就随缘了。

这份堪称保姆级的重庆旅游攻略,相信能够满足大家在重庆游玩的基本需求了,你们还想知道哪些详细的攻略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