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段惨痛的历史,在重庆地下埋藏着1600多个防空洞,使用面积约为110万平方米,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地下城。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防空洞的用途也不再是为了躲避灾难,已经完全融入了重庆人的生活,变身为加油站、书屋、餐厅,甚至成为了游客们追捧的热门景点。

最近又发现一个新的防空洞,不仅免费开放,还能避开人山人海的游客快速通关网红景点洪崖洞,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神秘的防空洞就在戴家巷,作为重庆的老街巷,戴家巷有许多个出入口,从临江路的入口进去最方便,从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出来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

此前,戴家巷的“猫猫墙”因为可爱又复古而走红,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而这次要去一探究竟的防空洞就在这个网红“猫猫墙”对面。

虽然是防空洞,但还是被赋予了一个充满韵味的名字——洞见山城,顾名思义,就通过这个防空洞可以去认识重庆、了解重庆、体验重庆。

据重庆游品徐维了解,“洞见山城”全长320米,走完全程需要8分钟左右,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建议大家可以分两次体验一下不同时段的防空洞,可以收获更多的惊喜!

刚走进防空洞立刻就能感受到满满复古气息,色彩斑斓的琉璃灯和仿真的木制门窗,搭配古典画作,仿佛一脚踏进了民国时期的重庆,在这里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转角继续往下走,立刻就能体验到重庆防空洞的魅力,深不见底的通道蜿蜒曲折,阴暗又静谧的氛围,一个人千万不要在晚上来打卡。

除此之外,这里的防空洞更像是一个博物馆,将重庆民国的历史、文化和生活,用文字、图片、物品等形式一一还原。缩小的大足石刻模型,更是神来之笔,展现了重庆宝贵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防空洞已经够惊喜了!那你可高兴得太早了!

在防空洞得拐角和平层,还分布着近10个大大小小的店铺,有的是杂货铺,有的是玩具店,有的还是咖啡馆,如果走累了也可以在这里稍坐片刻,慢慢感受防空洞里的奇妙。

全程游览下来大概只需要8分钟,就能来到防空洞下方的出口,从出口的大门迈出最后一步,仿佛又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完全是另外一个次元的风景。

面前是碧绿的嘉陵江水,“宠粉”无数的千厮门大桥就在你的右边,如果你再花1分钟走到下方的天桥上,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拍摄洪崖洞的最佳机位。

这里不仅可以拍到洪崖洞的招牌,也能将吊脚楼的立体特色拍个一清二楚,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游客并不多,相比洪崖洞的入口或是嘉陵江对岸,都更适合拍照打卡。

不用排1个小时的长队,也不用去人挤人,在这个防空洞的助力下,只用8分钟就能快速通关洪崖洞,真的是太方便了!

如果你觉得往回走要爬上这么高的防空洞,实在是太累了,那么推荐你沿着江边往朝天门广场的方向走走,虽然有一定的坡度,但步行也是比较舒适的。

尤其是晚上,两江四岸的灯光亮起,重庆这座城市就像重庆火锅一样热烈地沸腾了起来,让人舍不得眨眼,想要记录下山城夜晚的每一处风景,不然总觉得这一趟白来了。

你们都去过重庆的哪些防空洞呢?欢迎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