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路过珊瑚公园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改造终于完成了,从2019年改造至今,珊瑚公园沉寂了超过3年的时间。这3年我们也活在口罩的阴霾下,现在终于开放了,珊瑚公园也迎来了新生!

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老重庆人,那么接下来将给你带来一个惊喜,这是一个与过去截然不同的珊瑚公园,可能很多老重庆人都不敢相信——这居然是珊瑚公园?

没错,现在的珊瑚经过改造后已经大变样了,以前这里都是绿化的围栏,还有旱冰场和新时代广场,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现代的城市公园。

从珊瑚公园东侧的大门进入就是停车场,虽然不大,但是也能停下几十辆车了,一家人出来玩开一辆车的话,这里也足够大家停车了。如果珊瑚公园里面停满了的话,大家可以去对面外滩商场的停车场,收费是5元/小时。

穿过停车场,眼前一片豁然开朗,大片的草坪和180度的江景,这样的珊瑚公园就是山城最美的模样。

公园的设计和构造层次分明,与山城立体的地形交相辉映,站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尤其是崭新的绿地和背后老旧的居民建筑结合,给人一种时光的错乱感,重庆的新旧在这里进行了一次交替。

走到公园的最外侧,就能看到重庆人赖以生存的长江、渝中区崭新的滨江路、对岸绿意盎然的南山,以及南纪门轨道大桥、重庆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

我用8个字概括了这个绝美的画面——一江,两岸,三桥,四季。

重庆的一年四季,从温度上其实并不明显,但一年四季的山水风景却都是不一样的。现在正值枯水期,露出了长江底部的石头和绿植,形成了一个个江心小岛和池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颓败感和凄凉美。

许多附近的居民都会选择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和家人来这里游玩或者露营,真的太美好了吧!

转身之后,与珊瑚公园的距离更近了一些,在珊瑚公园的中心,有一个白色的拱门,呈现出“M”型。

清晰的线条就像重庆的一座座桥梁,刁钻的角度变化还原了重庆的山城特色,与其说是一个拱门,它更像是一个艺术品,可以想象以后会有多少人来这里拍婚纱照了。

拱门背后就是珊瑚公园最大的一片草坪,根据重庆游品徐维的猜测,大概有近千平了。在寸土寸金的渝中区,真的很难看到这么大的草坪,也难怪有这么多游客愿意坐在草坪上玩耍了。

珊瑚公园的草坪也并非是一般的草坪,一侧低一侧高,形成了一个小山坡,在山坡上有用大理石打造的长椅。

坐在这里,可以看到360度截然不同的风景,3号线单轨也会从面前穿过,真的太震撼了!

穿过草坪,我们就来到了另一片天地,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绿植和花草,还有专门为健身人士准备的跑道,如果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可以随时来这里锻炼身体,相信身心都能得到极好的放松。

在珊瑚公园的西门处,保留了曾经的新世纪广场,却显得一点也不突兀。

41.8米的高度,让人不由得萌生出敬仰之情,顶部的五角星更是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

作为重庆直辖时建造的第一座公园,珊瑚公园承载了重庆人太多太多的记忆,还记得小时候父母带我来这里骑马、溜旱冰、学游泳,真的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

而且最早的时候,珊瑚公园还是一个大型演出场地,有点像文化宫,不仅有很多表演,还有露天电影。后来因为民政局的存在,珊瑚公园则变成了重庆最浪漫的地方,见证了无数对夫妻在此结缘。

不过,随着重庆的快速发展,珊瑚公园也逐渐老化,不再符合当代人的需求,因此被人们逐渐遗忘。2019年,重庆游品对珊瑚公园进行了一次报道,那时候的珊瑚公园几乎沦为了停车场和垃圾站,颓败不堪。

还好珊瑚公园经过3年磨砺,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改造,勾起了无数老城区人的记忆,重获新生的珊瑚公园甚至比想象中的还要美,真的太令人触动了。

这样的珊瑚公园,真的太值得来看看了,相信你们也会有更多的感慨。

赶紧收藏我们的文章,跟着重庆游品一起去打卡吧,看过之后欢迎回来告诉我们你的感受。

珊瑚公园游玩攻略

交通:公交车到菜园坝后步行约1公里可达,地铁1号线到两路口后步行1.6公里可达,自驾导航“珊瑚公园停车场”即可。

游玩:建议大家穿运动鞋或者休闲鞋,还可以带上一些坐垫、水壶、干粮,周末和家里人来这里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情侣约会的话,可以准备一些鲜花、气球,非常适合拍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