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宣布将于2023年1月21日23:50(除夕)在两江交汇处开展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跨年焰火表演,时长将持续20分钟。

观赏烟花演出的最佳地点有大剧院、江北嘴、来福士、科技馆、朝天门、弹子石、南滨路等,大家可以准时前往,一起见证这场时隔14年才重现的烟花盛世吧!
 

没错,重庆主城已经14年没有放过烟花了,上一次放烟花还是上一次。

对!就是2009年。

2009年9月30日,我们迎来了60周年国庆,重庆耗资300万元在南滨路和江北嘴举行了大型音乐烟火晚会,烟花表演持续了近半个小时,那盛大的场面至今还历历在目。

还记得那天晚上,伴随着《祝福祖国》《歌唱祖国》背景音乐,一簇簇色彩斑斓的花朵在空中绽放,经历了2008年的种种磨难,2009年的我们依然充满希望。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微信图片_20230120182956.png

当2008年北京奥运上出现过的“大脚印”空降江北嘴,我们是兴奋的、激动的,那一年,奥运会让世界认识了中国,那么也要让世界认识重庆。

如今,经过14年的快速发展,重庆GDP也从2009年的6651.22亿元提升到2022年的29129.03亿元,翻了4倍不止。

重庆在攀登,重庆人民也在攀登,2022年经历了高温、干旱、山火、停电,但我们依然无所畏惧。

经历了3年疫情,我们终于迎来了开放,一些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充满希望!

期待2023,更好的重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