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重庆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旅游高峰,火爆程度不亚于五一和十一,甚至比3年前没有疫情的时候还要疯狂,重庆真的太火了!

从1月19日(腊月二十八)开始,重庆渝中区的各大景点就开始陆续接待大批量游客,直到除夕前后,游客源源不断涌入重庆,洪崖洞、长江索道、十八梯等景点一片人山人海。

这是1月20日(腊月二十九)晚上的解放碑商圈,尽管天气寒冷,解放碑步行街和八一好吃街依然聚集着大量的游客。

难道他们都不过年吗?居家过年虽然是大部分家庭的选择,但也有不少人选择旅游过年。

很显然,旅游已经成为了许多家庭过年的首选,尤其是对于北方人来说,冬天真的太冷了,去南方过年更暖和。

此前,很多东北游客都会在冬天去三亚度假,因此三亚也被称为东北“第四省”。如今,随着重庆旅游热度的不断飙升,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到重庆过年。

重庆游品徐维拍下了近4年春节期间,解放碑商圈的游客情况,从图上可以明显看到变化的趋势。

2020年春节疫情刚刚出现,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来重庆过年;2021年和2022年由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游客数量有所下降;2023年疫情开放后的首个春节,重庆春节期间的游客形成了报复式增长。

国家法定节假日中春节有7天,但这7天的重庆几乎到处都能看到游客,只要是在重庆的热门景点附近,游客更是密集,像八一好吃街更是水泄不通。

就连路边随便的一家小面馆,并不是什么连锁店,也不是什么网红店,门口也都是大排长队,游客们坐在路边就开吃,别提多热闹了。

2023年春节到来前,我对重庆旅游的情况进行了一次预测,肯定会比前两年有疫情的时候要好,但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好。

直到这篇文章发出的这一天,重庆解放碑商圈依然是游客的天下。作为本地人的我,真的非常震惊!同时,也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很多人都说重庆是网红城市,不过是昙花一现,从2018年在短视频平台走红至今,已经有5年了,重庆的热度居高不下,甚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这足以证明重庆的实力。

重庆为什么备受游客喜爱?我认为可能是重庆太独特了!一步一景的山水风景、魔幻的立体地形、麻辣沸腾的特色美食、耿直热情的人文魅力……

重庆这座城市的种种无一不在吸引着人们,2023年重庆打响了春节烟花盛会的第一炮,来年春节重庆定会带来更多的惊喜,相信到时候会比现在还热闹吧!

你们觉得这次春节重庆的游客多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