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的定义就是,不管在哪儿都能找到一起旅游、吃饭、闲聊的朋友。这个小长假,重庆游品落安去了重庆酉阳县麻旺镇腴地乡朋友家里过中秋。

从重庆北站坐火车到酉阳站要花4个半小时,到站之后发现,车站在酉阳的龙潭古镇。

火车站路边有直达去龙潭古镇的公交车,车费2元。火车站旁边还有好多到周边的小型大巴车,到酉阳城区的车费10元,半个小时到达,对想要去酉阳旅游的朋友来说,挺方便的。

从酉阳站出站后,搭乘往龙潭古镇的公交车,大概15分钟后,落安在人民路口下车。大街上能感受到小镇城市的生活气息,街道两旁有卖衣服、卖鞋子、卖水果、卖玩具等的摊位。

人民路进去50米处,右手边有一个热闹非凡的市场。在市场闲逛的时候,见到一对老夫妻,爷爷载着奶奶出来逛街,中途奶奶看到喜欢的东西,爷爷会停下车等奶奶买东西。

落安感觉爷爷奶奶的这种爱情,在古镇这种闲适的生活中,显得平凡又可贵,脑袋里会冒出在古镇安居的想法。

市场这条街返回来继续沿着人民路往前走,走到尽头的时候,前面有两个石头做的门框.

这边已经没有市场那边的喧闹声了,进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木制房子,有老人在台阶阴凉处打盹儿,也有商铺卖一些竹筐、背篓等。

继续往里走,遇到一个戴着竹编帽子的大叔,当时给落安的感觉就是,金庸武侠小说里面的江湖“侠客”。

走过狭窄的顺河街之后,走到一片开阔处,眼前是两排低矮的仿古建筑,街道两旁是一间间小房子,里面有好多老人搓麻将、下象棋,老人的悠闲时间过得很安逸。

龙潭古镇对落安来说像一座宝库,里面有感人的爱情故事、有市井生活、有喧嚣后的恬静。

这边的环境很适合来享受宁静的周末,找个阴凉处的台阶,拿本书,坐一下午,偶尔看一眼身边路过的江湖“侠客”。

下午从龙潭古镇出发,坐车到腴地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晚饭去了朋友家吃饭,朋友的舅舅专门回来给大家炒菜,炒了酸菜鱼、爆炒猪肝、卤鸡爪、麻辣豆腐,特别丰富。落安最喜欢入口即化的麻辣豆腐,用来拌米饭,可以吃三碗。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聊天说到,落安家乡那边的特产洋芋搅团。下午,朋友妈妈就给我们炸了土豆,落安感受到了朋友妈妈的用心,那一刻觉得在重庆找到了另一个家。

大家吃完饭准备去爬腴地山,他们说腴地像一条鱼,走到最上面就可以看到,但是朋友妈妈说:“现在大家修房子,可能破坏了鱼的形状,看起来不太像了,之前我们家的房子就在鱼头那边。”

爬到山顶,正好赶上日落时刻,坐在山头看天空慢慢从蓝色变成黄橙色,再慢慢暗下去,感觉美好的东西都在自己身边。

落安认为生活就是不断去寻找和遇见,寻找市井的喧嚣、古镇的静谧、世间美好的东西。

你们去过酉阳龙潭古镇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