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打卡了涪陵第一座长江大桥,见证了涪陵近20年来的飞速发展,第十九期栏目,我们一起去看看涪陵最年轻的长江大桥——涪陵青草背长江大桥都有哪些特色吧!

涪陵青草背长江大桥位于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南川至涪陵段,由于长期特殊的立体地形,很多人都不知道重庆的三环到底包括哪些地方,如果以重庆三环高速为线索,那么重庆三环的范围就十分清晰了。

目前,重庆三环已经完成了闭环,包括合川、长寿、涪陵、南川、万盛、綦江、江津、永川、大足、渝北和北碚等11个区县,使得中心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有助于重庆的快速发展。

本期栏目介绍的涪陵青草背长江大桥就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的重要项目,它是一座单跨简支悬索桥,全长1652米,主跨788米,两座塔高167米,投资超过8亿元。

涪陵青草背长江大桥于2009年6月30日正式动工,2013年9月28日建成通车,成为了当时重庆西南地区当时跨度最大的悬索桥。

涪陵青草背长江大桥连接了涪陵龙桥街袁家村和李渡街玉屏村,距离此前介绍过的李渡长江大桥只有1000米,而且这两座大桥都连接了涪陵南北两岸。

很多网友可能会疑惑,这两座大桥的距离这么近,有必要费时费力再修一座如此规模的跨江大桥吗?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是细心的人,从地图上就能清晰地发现,这两座桥的职能截然不同。

李渡长江大桥是涪陵城区内部的交通脉络,为涪陵xx万居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条件;青草背长江大桥则是打通了涪陵与外界的联系,打开了涪陵与长寿、南川两地往来的快速通道。

青草背长江大桥从建成至今,已经有近20年历史了,但它依然是目前涪陵最年轻的长江大桥。除了在功能和历史上的展现,涪陵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青草背长江大桥的颜值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打卡。

青草背长江大桥作为一座朴素的悬索桥,正面看起来平平无奇,在它的侧面却支棱着2条长长的红色缆索,让整个画面生动了起来,既有中式建筑的大气,又有新时代的时尚活力。

你们都去打卡过青草背长江大桥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