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重庆持续40度高温多次登上热搜,高温加上电力供应不足,影响了大家正常的生活节奏,商铺调整开店时间,景区停止灯光秀。

重庆多所高校即将进入秋季开学期,对此,许多学生也是纷纷喊话母校,延期开学。

重庆多所高校为了应对这种极端高温天气,及时做了教学调整。调整内容一共有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开学时间的调整:根据重庆各大高校发布的开学通知,大部分高校的开学时间延期了一周左右,也就是到九月初才开学。

相信到了9月,重庆的温度可能会比8月要低5-10度,降温之后返校对高校学子来说,那可是相当友好了,不用在40多度高温下拉着重重的行李到学校,也是一件美事了。

接下来,重庆游品落安就为大家盘点一下重庆高校的具体返校时间,如下图所示。

第二个方面:军训时间延后。

对于大学生来说,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步。军训期间,学生的运动量非常大,高温曝晒加上运动,很多学生的身体都会产生许多不良反应,军训的延期也是合情合理的。

据了解,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军训时间延期到9月8日开始。

在落安看来,对于军训延期的新生来说,内心一定是开心的,虽然军训很累,但是能在30多度的天气下进行军训,比在40多度高温下军训要凉快许多,也不用太担心中暑的问题。

第三个方面,重庆近期疫情突发,综合高温、疫情来说,不太适应人口大规模的流动。

根据重庆大学发布的通知,对于开学返校的安排为暂不返校,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的进度,将于9月5日实行线上上课。

落安也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在家里上网课的同时,也要记得关注具体的返校时间安排哦,以免错过报到时间。

同时也要注意学校的防疫要求,返校时对于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的事宜,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到校后,要根据学校防疫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所在的大学开学时间有延期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