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打卡了万州独具特色的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这是万州已经建成的第五座长江大桥,第十期栏目,我们将领略万州又一座即将建成的长江大桥——新田长江大桥。

作为一座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万州新田长江大桥的全长为1770米,主跨长1020米,双塔分别为177.5米和161.5米,这一高度相当于60层楼那么高。

万州新田长江大桥于2019年3月正式动工,2021年4月实现合龙,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万州新田长江大桥预计将于2022年8月正式开通,令人期待。

万州新田长江大桥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环线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这一重要角色,能够为千千万万万州人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捷,其实还与它的独特结构有关。

因为,万州新田长江大桥是一座钢箱梁悬索桥,桥梁的主要组成部分就是专门打造的钢箱梁了。

据了解,万州新田长江大桥的钢箱梁的标准节段长为18米,高为3米,宽为30.5米,而整个桥梁由57段如此规格的钢箱梁构成,重量达1.24万吨,相当于三分之一个鸟巢,足以看得出它的规模有多么庞大。

这还不算最令人惊叹的,为了将一个个钢箱梁组装起来,还需要使用特殊的器械让钢箱梁“荡”到100米的空中。这么大、这么重的钢箱梁,要在天上飞来飞去,真的是难以想象。

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中国的基建一直以来都很给力,在专家和施工人员的协同下最终克服了这一难题。

同时,万州新田长江大桥也创造了新的历史,其移动距离在国内同类型钢箱梁荡移施工项目中突破了最大的距离——88米。

目前随着万州新田长江大桥的施工进入尾声,已经基本上可以看到这座跨江大桥的全貌了,两座高低不一的高塔伫立在南北两岸就像老房子的屋檐,悬索就是瓦片,搭建起了我和家人沟通的桥梁。

万州新田长江大桥对于万州人民来说,不仅是致富之道,也是通往家乡的路,期待万州新田长江大桥正式开通的那一天尽快到来。

你们觉得万州新田长江大桥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下期栏目,我们将继续沿着长江探索,去看看忠县的长江大桥又有什么魅力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