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感受到了万州最美大桥——楼牌长江大桥的韵味,不知不觉万州已经建成的长江大桥就只剩一座了,第九期栏目,让我们一起去打卡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

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是一座中承式钢桁架连续系杆拱桥,也是三峡库区第一座千米铁路桥梁,全长1149米,工程总造价为1.84亿元。

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于2002年动工建设,2010年正式建成通车,耗时8年打通了这条万宜铁路在三峡库区的重要通道,也一举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了当时世界最大跨度的铁路拱桥。

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是三峡库区的第一条铁路长江大桥,因此具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据了解,万宜铁路全长376.99公里,连接了重庆万州和湖北宜昌,其中重庆段全长52.704公里,湖北段288.46公里。

万宜铁路既是一条客运铁路,也是一条货运铁路,而这条铁路修建的起源还要追溯到100多年前,当时计划修建一条从四川成都途经重庆到汉口的铁路,后来由于时局动荡建设工作一直走走停停。

直到相关部门对交通体系进行了重新规划,万宜铁路才被重新提上日程,于2002年正式获批,全线共有253座桥梁和159座隧道。

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万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在2002年同期开工。

作为一座世界级的桥梁,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的建设克服了种种困难,桥墩最高处高达80米,主跨为长360米,通航标准采用三峡水库正常蓄水位作为最高通航水位,多重因素造就了这个巨作。

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是一座标准的铁路桥梁,对称的设计使得它自有一股沉稳干练的气质,哪怕10年过去了,依然符合现在的审美。

有了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万州也迅速打开了走向全国的大门,万宜铁路在这里与达万铁路汇合,完善了三峡库区路网布局,推动了万州的经济发展。

如今,每天都有近10趟列车经过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人们穿梭于繁忙的交通里,把万州的货物销往世界各地,一切都在向着美好的未来奔赴。

近日,郑渝铁路的全线开通更是为万州路网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期待万州未来继续腾飞。你们都去过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吗?欢迎留言讨论,说说你对它的印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