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走进了移民之城万州,领略了长江上第一座单孔跨江公路大桥——万州长江大桥的壮观,第六期栏目,我们仍将继续在万州探索,去看看万州的第二座长江大桥,也就是万州长江二桥。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但在重庆这个山水之都,桥梁也成为了道路建设最重要的部分,因此“要想富就修桥”更适合重庆。

万州作为渝东北的老大哥,也是重庆在东北方向的开放门户,因此肩负着带动周边开州、云阳等小老弟发展的责任,万州就像是一个缩略版的重庆,桥梁的建设毫无疑问将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万州长江二桥是一座特大型子母塔悬索桥,其主桥长1148.86米,主跨580米,宽20.5米,采用了双向四车道的设计,投资2.74亿元修建。

万州长江二桥于2000年动工建设,2003年建成通车,只比万州长江大桥晚了5年,与三峡库区的其他城市相比,万州建桥的速度算是相当快了,别人还只有一座长江大桥时,万州第二座长江大桥就已经修好了。

万州长江二桥的建成,为万州打通了一条新的道路,也为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和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让万州的经济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不过自建成以来,万州长江二桥就颇具争议,在这20年间,万州长江二桥曾先后经历过3次加固,分别发生在2014年、2018年和2019年。

2014年,对万州长江二桥的主桥钢桁架进行了加固;2018年因桥梁配套设施老化、桥墩偏移等问题再次进行加固;2019年因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对万州长江二桥进行升级。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19年的这次加固,改造的原因与一起交通事故有关,可能许多网友都还有印象,在2018年万州长江二桥曾发生过一起公交车坠江的事故,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后果。

这次事故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至此之后,万州长江二桥的各种配套设施便一直在不断改进,不仅将防撞护栏调高到1.4米。还选择了更加坚固的材质,后来还增设了交通信号灯等装置。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目前万州长江二桥正在规划一条通过密溪沟至机场的快速通道,相信未来将会给万州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你们眼中的万州长江二桥是怎样的呢?欢迎留言讨论。当然,万州除了我们提到的万州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二桥,还有几座值得一提的长江大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