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郑万高铁有望在2022年6月开通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重庆云阳作为其中极为重要的存在也备受关注,郑万高铁云阳段共有14座桥梁和隧道,堪称一个超级大工程。

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走进了中华诗城奉节,见证了奉节长江大桥(夔门大桥)在15年间给奉节带来的华丽蜕变。第四期栏目,我们仍将继续在三峡库区探索,一起去感受云阳长江大桥的风韵。

重庆云阳长江大桥于2002年11月6日动工开建,于2005年9月28日建成通车,其全长1278.6米,由水上主桥、两岸引桥、两座桥塔及其各立交匝道组成。

作为长江上唯一一座高低子母塔斜拉桥,云阳长江大桥毫无疑问是云阳人的骄傲,并且还与奉节长江大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奉节和云阳都位于三峡库区,在修建跨江大桥之前,当地人都只能通过轮渡过江,当时云阳的轮渡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滚动发船,一直到晚上7点半才收班,每天最多运送车辆600车次。

这对整个区县的经济发展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直到跨江大桥的建成通车,当地人才终于摆脱了渡船,走上了一条腾飞之路。

云阳长江大桥起于永兴路,止于移民大道,不仅打通了云阳到重庆主城的快捷通道,同时也为整个渝东南片区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然而,在修建云阳长江大桥时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设计和施工团队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和调整,通过采用高、低塔斜拉桥的结构等方式,降低了工程造价.

由于地理条件受限,不得不潜心研究更高性能的混泥土,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造就了改名云阳命运的云阳长江大桥。

2020年,陪伴了我们15年的云阳长江大桥由于年久失修,桥梁多处结构出现问题,不得不封闭加固。经过5个月的加急施工,云阳长江大桥重新开放,不仅修复了过去的损伤,还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

云阳辖区有一江四河,如果不修建桥梁,就如一座闭塞的孤岛,云阳长江大桥的修建给云阳开了一个好头,促进了云阳当地的经济飞速发展。

郑万高铁开通在即,相信云阳也将开启新的篇章,你们都去过云阳的云阳长江大桥吗?欢迎留言讨论,说说你和云阳的故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