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各地的相亲角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上海的人民广场,还是北京的中山公园……每逢周末都挤满了人,有为自己征婚的年轻人,也有为自己孩子找对象的家长。

他们手里拿着一张简易的“身份介绍”,就把自己交代了个干净,然后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你来我往,现场就像是一个大型的人才市场。

在重庆也有这样的相亲角,此前的位置在洪崖洞,后来转移到了罗汉寺,如今终于在人民公园停留了下来。

人民公园距离重庆中心解放碑只有200米左右的距离,但与解放碑的热闹和繁华不同,人民公园在大树的荫蔽下,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稳重和宁静。

相亲角的到来,毫无疑问是打破了这样的宁静,但这也没什么不好,重庆人民公园自上个世纪建成投用,就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这里曾经还有游泳池、篮球场、游乐园等设施。

因为人民公园的面积大,才能满足相亲角的需求,使之成为了重庆最大的相亲角,虽然这个相亲角只在周末开放,但在本地人圈子里可是相当的火。

据住在人民公园附近的陈女士介绍,相亲角是在2022年才来到人民公园的,目前只开放了一个月左右,星期六是年轻人专场,星期天是老年人专场。

艾瑞君来的时候正好是星期天,当天上午9点左右,现场已经是一片人山人海了。

人们三五成群地站在一起,嘴里说个不停,不知道是在介绍自己的情况,还是在询问对方的信息,时不时拿出手机操作一番,可能是在看照片,也有可能是在添加好友。

更有甚至,直接将自己的资料打印出来,夹在随身携带的背包上,往那一坐,路过的人都会忍不住看上一眼。

比如这位大叔的自我介绍,非常直白——本人公务员退休,退休工资6-7千,出生于1958年,真心想找个老伴儿(50-65岁之间)共度余生,下面还有他的联系方式。

在重庆,退休工资有6000的人应该不多,所以这位大叔的条件确实不错,仔细一看,才发现大叔手上戴着金手表、金戒指,真的是太壕了!

在另一边,艾瑞君又发现了一位条件不错的大叔,他的信息是这样的——男,1.78米,53岁,市级公务员,大学本科毕业(在职研究生),短婚未育,觅条件相宜的,43岁以内的有缘女士。

53岁的年纪,拥有大学本科的学历,并且目前还在攻读研究生,看来这位大叔在学识方面有过人的天赋啊。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社会群体也会来到相亲角,直接把单身男士和女士的资料打印出来,往地上一摆,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有的还附带照片,可以说是一目了然了。

这样的相亲角你们都去过吗?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找个周末去看看热闹。据了解,重庆相亲节只在上午开放,大家不要搞错了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