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南岸,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会用没落来形容,作为重庆主城九区之一,也是两江四岸的成员,近几年来南岸的发展确实一言难尽。

南坪作为南岸区最重要的商圈也随之沉寂,但对于许多本地人来说,南坪毫无疑问是一块瑰宝。

不仅被老饕称作美食天堂的万寿路,也有还保留着老重庆特色的后堡,最近,南坪 又多了一个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超级80街,非常适合周末和节j假日来玩。

位于南坪后堡的超级80街是由老旧小区改造而成,根据相关报道公布的信息,此次改造耗资超过1亿元,在保留原来老店的基础上,也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

所以,与一般网红景点不同,超级80街基本能满足所有性别、年龄人群的喜好,在这里,没有代沟,人们尽情享受这扑面而来的复古风。

当艾瑞君来到超级80街,仿佛一秒穿越到了80年代的重庆,入目之处皆是怀旧的元素。红白相间的配色和粗体打字,特别复古,再加上五角星的元素,真的太还原了!

街边的小卖部虽然经过了改造,但基本上保留了之前的结构,现在整个重庆基本上已经很少能找到这样的小卖部了。

在小卖部的外墙上还贴上了过去的照片,让本地人能够找到过去的味道,也让外地游客看到重庆的历史变迁。

对于许多80后来说,小时候在游戏厅经历的肯定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不时还会拿出来回味一番。在超级80街的街头,也能看到许多游戏的元素,比如超级玛丽、俄罗斯方块等等,勾起了艾瑞君满满的回忆。

当然也少不了动画片了,黑猫警长、猫和老鼠、小邋遢等经典动画片的人物形象伫立在街头,许多小朋友都忍不住冲上去和他们来个拥抱,再拍上几张合照,不亦乐乎!

除此之外,在街道一旁的绿皮火车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虽然现在中国的高铁很发达了,但绿皮火车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因此显得尤为珍贵。

所以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都会迫不及待地走上火车,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的风景,似乎是在回忆曾经的时光。

露天电影场看起来简陋,但恰好还原了过去的真实场景,家家户户带着自家的小板凳,一起到广场上看电影的热闹场面,真是令人怀念啊。

阿姨们精心打扮后来到这里拍照,一个人操作放映机,一个人扮演观众,一个人拍照,真的是太好玩了!

尽管如此,目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里还是依然冷清,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呢?大概和这个浮躁的社会有关。

你们都去过南坪后堡的超级80街吗?欢迎留言讨论。前几天推荐的顺庆羊肉馆也在这附近,如果大家来的话,也可以品尝一下老字号美食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