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重庆南坪万达广场即将改造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了网友热议,纷纷留言感慨南坪万达的落寞令人惋惜。

根据重庆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相关内容,此次改造是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升整个南坪商圈的档次,所以决定自2022年4月1日起进行封闭改造。

2009年,万达集团旗下第24个万达广场在重庆南坪商圈开业,重庆南坪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0亿元,除了商业中心,还有五星级酒店、写字楼、高级公寓等配套设施。

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商业中心部分,总建筑面积达12.6万平方米,占比约为16%,开业时就引入了万千百货、万达院线、大玩家、国美电器等著名连锁企业和屈臣氏、重庆小天鹅、星巴克等100多个连锁品牌。

作为重庆地区的首个万达广场,南坪万达广场的开业典礼也十分盛大,不仅有许多重庆政要出席,就连时任万达集团董事长的王健林也亲临现场,并且还向重庆慈善总会捐赠了30万元。

毫无疑问,从各方面来说,当时的南坪万达广场就是重庆最顶级的商圈,甚至人气一度秒杀解放碑和观音桥。艾瑞君还记得当时我正在读中学,每逢节假日都会约上朋友去南坪万达广场逛街,每次去都是一片人山人海。

图源:陈志平

可惜,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南坪万达广场并没跟上时代的脚步,逐渐落后,当主城区一个个新的商圈如春笋般冒出,大坪商圈、杨家坪商圈、三峡广场商圈……南坪万达广场逐渐失去了吸引力,被人们遗忘。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再提起南坪万达广场,大家都只记得曾经的辉煌,面对如今窘迫不堪的商场,只剩下一声叹息。

南坪万达广场的没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可能是重庆商圈的竞争力太大,商场老旧没有及时做出调整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是整个南坪沉寂的缩影。

无论如何,我们终将与它告别,艾瑞君也记录下了南坪万达广场最后的模样。因为整个商场都是建立在山坡上的,所以南坪万达广场四通八达,拥有许多入口。

最高处的入口靠近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和公交车站,人们来来往往,是平日里最热闹的地方,早上和晚上,还会有许多阿姨在这里跳广场舞,路过的行人都被阿姨美丽的舞姿吸引。

阿姨们背后的台阶,就是南坪万达广场的最有代表性的地标,一般向上走的人都会低头玩手机,走一会儿歇一会儿,向下走的人则需要更加小心,如果摔下去就出大问题了。

在两排长长的台阶中间,就是南坪万达广场的大门了,因为人气下滑,基本很少看到有人进去逛街,广场上分布着许多推销健身卡的年轻人,大部分行人都只是摆摆手匆匆路过。

与外面的冷清相比,商场里面更是门可罗雀,夸张一点基本上看不到客人,许多店铺都在为闭店做准备,商品清仓处理的不占少数。

10年前的我们肯定想象不到,南坪万达广场会变成这样,如今南坪也即将迎来龙湖南城天街,南坪汽车站也正在改建,未来是否能够拯救南坪商圈,一起期待它的新生。

不过,最近又传出新的消息,南坪万达广场的封闭改造项目被暂时搁置,目前商场正在与商户续签合同,真的是闹了一个大乌龙。

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南坪万达广场都拥有更好的发展,你们还记得曾经的南坪万达广场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