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暑假的到来,重庆的旅游季也随之而来,夏天的山城似乎有一种别样的浪漫,游客们总是能够克服高温找到一丝生存的空间并乐在其中。

李子坝作为重庆的热门网红景点之一,与洪崖洞、磁器口等景点齐名,然而它的走红却是一个意外。

2004年重庆单轨2号线建成,李子坝站由于地势问题,在设计时便与这里的住宅楼合为一体,因此形成了列车穿楼而过的奇特场景,2018年在短视频的曝光下迅速走红。

如今,来李子坝单轨站拍照打卡,已经成为了重庆旅游的标配。但可惜的是,许多游客只留下一张照片便匆匆离去,错过了李子坝的不少亮点。

本期重庆旅游攻略,就让重庆游品带着大家一起去探寻真正的李子坝吧,吃住行都给你包了哦!

李子坝游客中心

在李子坝单轨站的一楼,也就是李子坝观景台的马路对面,是重庆李子坝的游客中心,同时也是纪念品商店。

但这里并不售卖那些批发来的小商品,每一样物件都很精致,文创周边简洁、精美,价格十分便宜。

除此之外,这里还展示了中国各省市的轨道交通列车模型,与一旁搭建的实景车厢形成了呼应,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重庆的地铁和单轨。

如果你是铁路爱好者,那么在这里可就捡到宝了,官方推出的单轨2号线、3号线列车的等比例模型正式上架,售价为298元和598元。

【参考价格】视消费情况而定。

李子坝“厢食·厢遇 美食汇”

位于李子坝站2楼和3楼的空间,是专门为了给游客而开放的,目前已经规划出一个个功能齐全的美食店,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美食街,大家可以在这里品尝重庆的特色小吃。

未来在2楼到6楼的其他剩余空间,还将有民宿、酒店、摄影工作室、文创空间、咖啡厅、书店等商业形式入驻,为游客带来更完善的服务。

【参考价格】人均30元。

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

从李子坝观景平台沿着人行道向西南方向步行约300米,就来到了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全长1.8公里,面积12万平方米的公园里,有刘湘公馆、李根固旧居、交通银行学校等抗战遗址建筑。

李根固旧居还被改造成了酒馆,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重庆的历史,还可以歇歇脚,看看嘉陵江的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参考价格】免费入场。

李子坝梁山鸡

随着李子坝站的走红,游客的到来让一旁的黄色洋楼也变得生动起来,山城独特的氛围,让这种明亮的色彩显得格外独特,不少年轻人在这里驻足拍照。

而这栋建筑其实是李子坝梁山鸡的店铺,梁山鸡的做法与川菜的芋儿鸡十分相似,以芋头和鸡肉作为主要食材,额外添加的沙参为麻辣增添了一味甜蜜,口感也更加丰富。

【参考价格】人均80元。

受气牛肉

开在李子坝梁山鸡斜上方的洋楼里,面朝嘉陵江的风景,加上古朴的庭院,用现代化的极简设计,打造出重庆独有的特色。

单轨2号线从洋楼背后穿过,坐在石栏上看着这幅美景,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餐厅内部精致又有格调,适合约会和聚餐,牛肉在浓郁的锅底里彻底入味,服务员小心翼翼地用刀叉切开,再放进锅里进行二次加工,最后在口腔中只剩下回味无穷的美味,干炒牛河、香酥双皮奶值得一试!

【参考价格】人均80元。

李子坝民宿

许多人都很好奇住在李子坝站楼上的居民,不会觉得噪音很大吗?如果你也有这个疑问,不妨在这里的民宿住一晚试试。在平台搜索“李子坝民宿”,第一个选项就是这家,入住前一天,房主会和你联系,告知房间的密码。

从李子坝站B出口出来,左边就是民宿所在的小区,在门卫处进行登记后就可以进去了。这家民宿位于18楼,但由于下面8层是李子坝单轨站,所以按电梯时要选择10层。

民宿是整套房源,面积不到20平米,厨卫齐全,配有电视和冰箱,床铺是榻榻米的类型,住两个人绰绰有余,窗外就是开阔的江景,白天和晚上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但这里的民宿有一个无法忽视的缺点,噪音很大,这个噪音并不是来自于单轨列车,而是来自于楼下马路上的行车,如果大家睡眠比较浅的话,就不推荐住这里了。

【参考价格】淡季176元/晚,旺季238元/晚。

这样看来,李子坝是不是比你想象中的有趣呢?除了以上介绍的各种吃喝玩乐的好去处,李子坝还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你去发现,赶紧把这个攻略收藏起来,一起去打卡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