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重庆最深入人心的书店,西西弗书店的地位可以说是“国民”级别的,基本上每一座大型商场里,都至少有一家西西弗书店。

根据西西弗书店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西西弗书店在全国70多个城市均有布局,门店数量超过300家。

其中,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是西西弗书店门店最多的5个城市,它的总部就设立在重庆。近日,西西弗书店的全球概念店在重庆天地开业,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前去打卡。

西西弗书店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有28年历史了,作为一家诞生在贵州的书店,西西弗书店的风格有些突兀。墨绿色的主体,搭配原木书柜和深灰色的支架,显得复古又深沉。

这大概和西西弗书店在2008年做出的一个决定有关,走出贵州来到山城扎根,西西弗书店开创了“图书+咖啡”的经营模式,并且将书店与生活结合,在店内单独设置了阅读区、留言区等等,在短时间内赢得了重庆老百姓的青睐。

至此,西西弗书店正式展开了它的宏图,在重庆的店铺开了一家又一家,最终走向了全国,在各个省市和地区遍地开花,成为了目前最成功的重庆品牌之一,被称作“重庆书店之光”。

而这家新开的全球概念店与过去的西西弗书店截然不同,甚至连书店的名字都变了,改叫“问闻书店”。上下一共有两层,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西西弗书店了。

问闻书店作为西西弗书店总部的定制店,在整体的空间概念上划分了九大板块,分别为印刷与打字机、文字载体变迁史、一本书的诞生、文明的遗赠、世界十观、天地千问、思想谱系、符号之书、赛博重庆。

因此,可以说问闻书店也是专门为山城定制的书店,与既有浓重历史痕迹又有未来科技感的重庆非常契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同时,过去与西西弗书店紧密相连的矢量咖啡则将大门打开,整个咖啡区被书店包围,咖啡的香味甚至可以传达到二楼,不分你我。

为了打造出更适合当下时代发展的书店,问闻书店还开辟了一处文化活动专区,将以阅读文化传播为核心,举办各种IP活动,促进书友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自开业之日起,问闻书店策划了一系列交流活动,邀请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作家莫西子诗、黎光波、阎连科、刘擎、刘震云、郝景芳、严明、刘同、金浩森及神秘嘉宾来到现场,与大家近距离接触。

这样的问闻书店仿佛是保留了西西弗书店的核心,脱去了一层外壳,更加纯粹,也更加有韵味了,将“问闻”二字体现得淋漓尽致。

“问真闻切中,阅见深我”,问闻书店就像是一座桥梁,架起了书、书店与书友之间一条通道,通过阅读在真知灼见中,走向更好的未来。

你们觉得西西弗书店怎么样呢?这个全新的问闻书店别有一番韵味,大家可以去打卡后,再给我们反馈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