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沧白路,就连很多重庆人都不知道到底在哪里,也只是住在解放碑一带的老重庆人才熟悉了。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沧白路的名气,比起旁边人山人海的洪崖洞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尽管如此,作为前往洪崖洞的必经之路,沧白路对于每一个重庆人和整个重庆都是极为重要的。

这条街的名字从原来的炮台街改名为沧白路,还设立了一座沧白大厦,这都得从“沧白”二字说起。

而“沧白”取自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杨庶堪,字沧白,重庆巴南区木洞镇人,也是孙中山先生忠实的追随者。

在1900年到1930年期间,杨沧白投身国家的教育事业,推动重庆方面的革命,后来积极参加抗战,用30年的岁月留下了人生最璀璨的一抹颜色。

可以说,如今的重庆得以快速的发展和崛起,少不了杨沧白先生的努力,为了纪念杨沧白先生的功绩,重庆巴南区木洞镇也曾改名叫“沧白镇”,炮台街改叫沧白路延续至今。

现在的沧白路云集了140多家单位和公司,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西南证券就坐落在这里,还有许多其他的金融机构。

而2006年建成的洪崖洞无疑是如今沧白路最为亮眼的存在,一年四季,不论天气如何,也不管是否是旅游淡季,洪崖洞的游客一直是最多的。每到节假日,全国最热门旅游景点里,也总有洪崖洞的身影。

在山城的黑夜中,灯光璀璨的洪崖洞如同一座金色的城堡,在山城的崖壁上发着光,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使得重庆的夜景更上了一层楼。

在这样的光环下,无论是怎样的风景,都会变得黯然失色,哪怕是这家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字号。沧龙火锅的位置绝佳,位于沧白路的拐角处,楼上就是西南证券,面朝着千厮门大桥。

店铺是中国传统建筑的样式,以红蓝两色为主,门店上展示着店铺的各种特色以及成就,非常符合当下人的审美,一看就有一种网红店的感觉。

一家有着18年历史的火锅店,曾经的它肯定不是这幅模样,而从旧到新转变,不过就在一瞬间。2020年,沧龙火锅进行了一次装修,店名也从“沧龙火锅”改成了“沧龙老火锅”。

过去朝外的透明玻璃变成了大门,金色与红色搭配的门匾也被换下,门匾上的两条金色雕龙也没了踪影,坐在里面就餐的食客也从本地老饕变成了外地游客。

可以说,我们看着现在的沧龙老火锅,丝毫看不出过去的样子了,那么沧龙火锅的味道如何呢?我们特地自费前去打探了一番。

首先,现在的沧龙火锅装修确实更加赏心悦目,各种配置也十分完善,还提供免费咸菜、泡菜和小吃。

餐桌的设计与海底捞十分相似,在靠墙的一侧设置了一个两层的置物架,可以用来放一些菜品,使得桌面更加整洁。整体来说,沧龙火锅的菜品比较新鲜,价格合适,性价比比较高。

但在火锅最重要的锅底部分,表现有些拉胯,尤其是红汤,吃起来一点都没有香味,就好像是没有放牛油的清油火锅,令人失望。

毫无疑问,这是一家我不会主动推荐的火锅店,基本上满足不了重庆本地人的口味喜好。若是提供给外地游客,说不定能收获不错的评价,但这还是正宗的重庆火锅吗?答案是否定的。

甚至有网友在品尝过现在的沧龙火锅后,因为味道的改变,不由得发出了疑问:这家店是换老板了吗?经过查证,现在的沧龙老火锅与过去的沧龙火锅,确实还是同一个老板。

重庆沧白路,目睹了默默坚守18年的沧龙火锅迷失方向,见证了网红景点洪崖洞的诞生,也看着瑞幸咖啡在苏联大使馆旧址创新……

未来在这里,还会发生哪些令人动容的故事呢?我们不妨一起去看看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