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3天,重庆火车站就卖出了22万张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在某旅游购票平台上,重庆更是作为五一出行的首选,占据了热门城市榜首的位置。

你知道重庆这次五一有多火爆吗?以前快到五一了,大家都在讨论抢不到票,但随着中国铁路网的快速发展,高铁、动车的班次越来越多,已经很少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了,当务之急是订不到酒店!

没错!就是订不到酒店!许多决定五一来重庆旅游网友们,已经购买了到重庆的机票、火车票,但很有可能到重庆之后只能睡大街,因此纷纷发帖求助本地人,到底哪里能订到价格没有暴涨去哪里都很方便的酒店呢?

重庆游品徐维作为本地人,可以给大家两个建议,赶紧拿起小本本记下来哦!

1、住宿首选肯定是解放碑,这附近大大小小的景点超过100个,而且拥有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6号线,要去其他地方都很方便。

正好我就住在解放碑附近,用软件查看了一下,目前解放碑附近500元以下的酒店、民宿基本上都被订完了,只剩下几家青旅还有位置,但一个床位也要两三百,性价比相对较低。

2、其次,大家可以选择大坪!尤其是时代天街附近,这里是中国最大的单体购物中心,购物、美食、娱乐等也业态应有尽有,也有很多平价的酒店和民宿,人均大概在200元左右,不用出门点外卖就能尝遍重庆特色美食。

另外,时代天街附近也有2条轨道交通,分别是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要想去解放碑、沙坪坝或者是打卡李子坝都很方便。

针对网上热议的“五一期间酒店、民宿价格暴涨”的问题,我也向解放碑附近的民宿老板进行了求证。

这间民宿开在长江索道附近,一共有4间独立的房间,民宿老板伍先生表示民宿平时的价格是在三四百元左右,哪怕是在前两年淡季也是这个价格,这次五一的定价也是四百元左右,并没有特别贵,也不算太便宜。

伍先生告诉我们,他的民宿目前全部已经订满,可以预料到五一期间重庆有多火爆了,对此也是十分高兴,甚至还调侃“亏了三年,该挣钱了”。

除了像伍先生这样的良心民宿老板,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很多热心的重庆网友也向来重庆旅游的游客展现了满满的诚意。

有网友发帖:我五一要出去玩,家里没人,空着也是空着,如果有订不到酒店的,可以联系我,我家可以让大家住。

重庆能火到这种地步,大概也是前所未有的吧!希望前面提到的办法能解决大家的烦恼。

如果大家想要穷游或者有更独特的体验,还可以选择去重庆最有特色的那家按摩店,名字就不多说了,做了攻略的小伙伴肯定都知道。

一百多做一次按摩,自助餐随便吃,然后到了晚上再加30元就可以过夜了,相比酒店和民宿便宜了不少。

你们五一订的酒店和民宿多少钱呢?是不是比平时贵很多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