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雅巴洞江滩公园火了,在两江四岸的完善中,雅巴洞江滩公园新增了一处石刻,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打卡。

雅巴洞江滩公园位于鹅公岩大桥下,在岸边有一幅壁画,展现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最吸引人的就是公园外侧的江心小岛了,每年只有在枯水期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头来,石刻就在岛上。

据重庆游品徐维了解,该石刻名为“长江·母亲的歌谣”,是根据长江“母亲”的形象雕刻而成,30多个工匠前前后后用了9个月才完成。

在“母亲”身边还围绕着11个“孩子”,分别代表着长江沿线的11个城市,生动形象刻画了长江孕育了无数中华儿女的画面。

石刻全长63.87米,取自长江流域6387千米的长度,面积约为500平方米,远远望去十分壮观,与重庆山水之城的立体背景融为一体。走近后就能看到“母亲”和“孩子”脸上的表情,栩栩如生。

相关人员解释,当长江水位上升至162.3米时,江水将拍打到“母亲”的下颚处,届时又将形成另一幅绝美的戏水图。

除了这幅巨型石刻,重庆雅巴洞江滩公园的另一侧,还有天然的沙滩,成为了孩子们嬉戏的乐园,这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DNA,不用任何引导,孩子们就知道触感游戏的魅力。

有爷爷奶奶带着孙子来的,享受含饴弄孙之乐趣;也有一家老小全出动的,度过一个圆满的周末;不乏年轻的情侣,对着长江许下浪漫诺言。

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火了,所以小摊贩们也闻讯而来,带着小推车、小桌子,几米宽的步道摇身一变成了美食街,不管是刚来的,还是即将要离去的,都不能空手从这里经过。

商品种类也很丰富,风筝、泡泡机、凉粉凉面都是基本的,只要6元一份,性价比很高。

色素满满的冰淇淋让路过的小孩都馋哭了;菠萝3元一串,用一次性筷子串着吃才有味;孙悟空也来凑热闹,猴子烤的羊肉串会更好吃吗?

除了各种小吃,这里还有打气球、套圈的小铺子,特别有以前洋人街的感觉,勾起了许多80后90后的记忆。

不得不说,雅巴洞江滩公园真的太好逛了,而且还不要门票,在这个初春的季节来刚刚好,亲朋好友聚会,亲子情侣游玩都很适合。

交通攻略:乘坐公交车839、833路,步行30分钟可达;自驾可导航到公园入口处掉头,目前公园还在完善,暂未开放停车场,对面商铺最尽头的地方可免费停车,停车位有限。

游玩攻略:如果打算在这里玩得久一点,可以带帐篷、野餐垫、风筝等装备;最好自己带一个垃圾袋,把自己的垃圾都带走;雅巴洞江滩公园的面积很大,要玩得尽兴的话,建议穿软和一点的运动鞋;厕所很远,少喝水。

你们都去过雅巴洞江滩公园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真实感受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