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冬天赏雪的小伙伴们,重庆可以满足赏雪、游玩、拍照需求的旅游攻略来了,赶紧收藏起来分享给想一起去的小伙伴吧!

1.仙女山

仙女山位于重庆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海拔1900米,园内已经下过初雪,现在一片银装素裹。

仙女山还特别为冬季开通了“雪国列车”,你可以选择乘坐往返票价25元的小火车,路线:木梯子-大草原-跑马场,沿途可以下车拍照,有适合玩雪和滑雪的大草原,还有跑马场的最美公路等。

推荐大家到仙女镇上的酒店住宿,景区只有两家酒店比较贵,价格在700-2000元。吃饭的话推荐大家到仙女镇上解决,那儿有特色羊肉汤锅、洋芋饭等。

错过仙女山的冬天,可能会让你遗憾一年哦。

仙女山国家森林门票:50元一位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大概3个小时到达仙女山游客中心。

高铁:重庆北站到武隆站,再从武隆汽车站乘坐客车到仙女镇游客中心。

2.白马山

白马山位于武隆区白马山,海拔1300米,冬天景区内不仅可以赏雪,还有很多可以游玩的项目,小长假出游的不二选择。

景区内的望仙崖可以早起看日出下的雪景、还有网上著名的飞天之吻、8D影院立体沉浸式体验等游玩项目,除此之外还有茶文化体验项目。

推荐住宿茶山小镇、白马仙街和百花谷等地方的酒店和民宿,景区的天尺五酒店价格比较高不推荐。

景区门票:50元一位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大概2个半小时到达白马山旅游景区。

高铁:重庆北站到武隆1个多小时,再从武隆游客中心乘坐公交到白马山旅游景区。

3.南天湖

南天湖位于丰都县仙女湖镇,海拔1495米,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之一,里面设备齐全,目前滑雪场还未开放,开放时间2023年1月19日-2月19日。

重庆丰都南天湖旅游景区,下雪之后的彩红湾银装素裹宛如进入童话世界,里面还有轨道滑车,天湖瑶池等可以游玩的项目,除此之外滑雪场开通后还可以在里面自由地滑雪。近几年冬天最火的应该就是滑雪了吧。

景区门票:60元一位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大概3个小时到达南天湖景区。

高铁:重庆北站到丰都1个小时,再转车乘坐景区大巴到南天湖景区。

4.金佛山

金佛山位于南川区汇星村,海拔2238米,体验缆车上赏雪的浪漫。

金佛山赏雪景区可以体验坐缆车上山,在山上玩雪拍照,还有个金佛寺。金佛山脚下就是天星小镇,小镇几百米之外就是著名的温泉天星国际温泉城。赏雪下来,在小镇吃一顿,再美美地去泡一泡温泉,感觉巴适得很。

金佛山里面也有滑雪场,开放时间:2023年1月1日,元旦有滑雪想法的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饮食推荐天星小镇特色小吃的方竹笋青菜牛肉,住宿也推荐在小镇离金佛山近,大家来回也比较方便。

门票:68元一位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2个多小时到达南川天星小镇。

客车:重庆主城区汽车站一个小时到达金佛山。

5.万盛南天门风电场

万盛南天门风电场位于重庆綦江区,海拔1530米,山上一排排的大风车拍照很有感觉。

万盛南天门风电场下雪之后,山上变得白茫茫一片,大风车在一片白色中转动着,拍照有独一无二的感觉。在山上可以随意打雪仗、堆雪人,玩累了就回家吃火锅。

万盛南天门风电场因为在主城区路程很近,一天来回时间完全充足,周末想出去看雪的可以选择这个地方哦。

门票:免费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1个小时40分钟到达到綦江南天门风电场。

6.赵云山

赵云山位于重庆武隆区大洞河乡红宝村赵云山原始森林公园,海拔高度1450米,目前还未开发,可以体验冰雪悬崖的带来的震撼。

赵云山还未开发,所以里面有很多高大的树木、丛林,下雪天树枝头挂满了雪花,走在林中感觉又美又震撼,附近还有鸡尾山、大佛岩等小众景点可以打卡。

门票:免费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3小时到达赵云山原始森林公园。

高铁:重庆北站到武隆一个多小时,再从武隆乘坐客车前往大洞河乡红宝村。

7.重庆涪陵七鹿坪

七鹿坪位于重庆涪陵大木乡,海拔1900米,这里是很多徒步爱好者徒步赏雪的胜地。

涪陵七鹿坪有一望无际的林海雪场,它的徒步线路分为大小环线,分别是25公里和18公里,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沿途有林海、雪原、高山牧场、乡村木屋等,喜欢徒步的朋友不可错过的赏雪地。

门票:免费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3个多小时到涪陵。

高铁:重庆北站乘坐高铁30多分钟到涪陵,再从涪陵乘坐客车到大木乡大作路。

8.红池坝

红池坝位于巫溪县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海拔1800–2630米,是中国南方的第一大高山草场。

下雪后红池坝的高山草场一片美丽的雪景图,可以观看高山云海,日出日落伴着皑皑白雪的胜景,可以在园内堆雪人、打雪仗体验下雪天的乐趣。

吃的推荐特色野山羊肉,住宿推荐红池坝度假酒店305元一晚,周边还有很多农家乐和餐厅。

门票:30元一位

交通:重庆主城自驾6个多小时到巫溪县红池坝。

客车:从重庆主城客车站乘坐客车10小时到达巫溪,再从巫溪换乘到红池坝。

9.开州雪宝山

开州雪宝山位于开州区开县白泉乡,海拔1900米左右,雪宝山设有徒步路线。

下雪后的雪宝山沿着公路蜿蜒不断,仿佛披上了厚厚的银装,爬坡难度不大,适合刚开始徒步的朋友们,徒步其中感受大自然的美。

住宿推荐附近的雪峰假日酒店,吃的推荐里面的雪宝山珍,主要是川菜。

雪宝山森林公园门票:免费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3个多小时到开州区雪宝山镇。

客车:重庆主城区客车站乘坐客车1个多小时到开州,再从开州客车中心转车到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

10.北碚区缙云山

北碚缙云山位于北碚区嘉陵江温塘峡畔,海拔1050米,竹林雪景拍照的最佳地。

缙云山你可以选择徒步上山欣赏雪景,也有上山的索道,票价30元,里面还有缙云寺、楠竹林等可以游玩拍照,除此之外里面还有温泉哦,玩累了还可以去泡温泉。

小吃推荐半山腰楠竹林的农家乐一条街,有很多缙云山特色菜,腊猪蹄还有各种野菜,没有吃过野菜的,可以尝试一下。

景区门票:12元

交通攻略:重庆主城自驾1个多小时到达北碚缙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客车:重主城区乘坐客车到达北碚,再从北碚乘坐公交前往缙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重庆很多地区的降雪时间都在12月至3月之间,上面推荐的这些地方,好多地方已经降雪了,想去赏雪的可以安排了。

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冬天气温比较低,路上可能会有结冰,自驾记得安装防滑链,建议大家穿防滑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