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滚滚,循着历史的轨迹,与重庆游品一起乘坐山城特色交通,探寻本土人文和历史故事。

如果把重庆看成一幅大型立体山水画,那么在长江上划破天际的两组索道就是这幅画作里的“点睛之笔”,无论什么时候看都像是电影里的定格画面。很多人来重庆应该都知道它,重庆游品小婷酱就以自己的感受带你了解这辆“空中巴士”。

在没来重庆读书时,对长江索道的印象就是《雾都夜话》里,蓝紫色的雾气中一个悬挂在空中的大箱子。多年后游品小婷酱来重庆读书,第一次体验时,足足排了一个多小时。

索道出发的大厅里贴满了来这里取景的电影海报口,没有一百部也有八十部,像《日照重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作品,这里也是后来《隐秘的角落》的杂志拍摄地。乘坐时,俯瞰长江风貌和两岸的高楼大厦,重庆立体的层次一览无遗。

在不少老重庆人的记忆里,长江索道是作为交通工具的存在,1987年10月开始投入运行,作为万里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连接起渝中半岛和南岸区,而如今是作为旅游者来体验山城的特色交通工具。

长江索道营业时间为8:00-22:00,分为南北两个站,北站是新华路站,南站是上新街站。人少的是南站,基本上在早上南站根本不用排队,直接检票就可以上车;而北站人特别多,经常排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

重庆游品小婷酱建议如果买了单程票的,可以从南站坐去北站,如果是往返票的建议早上一次,晚上一次看到的景色会不一样!单程是20元往返是30元。

这里推荐一下拍摄的绝佳位置,从白象居进去,顺着楼道走,会看到许多涂鸦的墙面,在中间的窗口拍摄,会有破碎割裂感,非常容易出图。

近年来,长江索道不仅在多部影视剧中“露脸”,更与洪崖洞、解放碑等网红地名一起成为城市名片。重庆以独特的方式诠释了,道路不仅在脚下,还在天上!

长江索道会定期维修,不对外开放,准备去游玩的朋友可以提前关注景区信息,是否开放。那么大家对长江索道的印象是怎样的?留言告诉重庆游品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