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魔幻城市重庆,你能想到的交通工具有哪些?除了地铁、渡轮、长江索道、公交……还有世界首条”云巴”.

短小可爱的“身躯”,重庆人民亲切地称它“猪儿虫”,小婷酱就带你了解一下重庆璧山的“云巴”,它又拥有哪些黑科技呢?

据了解,这只“猪儿虫”于2021年4月16日正式开通运行,从外观来看,“云巴”车身采用的是黑白相间的流线型设计,车厢高3.4米,宽2.4米,单节车厢长8.3米。

这条线路起点位于璧山高铁站站前广场,终点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璧山站,正线全长15.4公里。简直就是为璧山出行游玩量身定制的!主城区朋友坐一号线到璧山站对面就可以看见“云巴”了。

璧山“云巴”的整条线路途经璧山各个风景区包括著名的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秀湖公园等大型的城市公园,一共设有15座车站,涵盖了璧山大部分风景区和公园,来璧山游玩的旅客再也不用担心换乘车辆问题。

璧山 “云巴”不仅是世界首条,而且有着独立路权和知识产权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由比亚迪历时7年打造。

其优点是不占用道路资源、电能驱动十分的环保,震动和噪音小,坐在上面像在平坦的地面上滑行一般丝滑。

小婷酱也在亲自去体验了一下,整个车厢只有两节,一通到底,视野非常开阔,运行速度比较缓慢,车上有个司机偶尔辅助操控一下,主要还是“云巴”自己开,自动停车。

在票价方面,“云巴”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起步价2元可乘坐6公里,全程最高4元。早上7:00至晚上22:00运行,共有2节车厢,单节车厢设有19个座位,最大载客量70人。

目前,璧山“云巴”支持人脸识别、电子乘车码、一卡通等方式进站,可以无须手机或证件,刷脸也行。

市民如持纸质单程票乘车,应当在购票车站上车,限乘单程一次,当日进站有效。如此舒适、安逸的“猪儿虫” ,小婷酱觉得作为城市观光车,沿途看风景也非常不错!

你们都体验过璧山的“云巴”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