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桥都,看重庆!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上一期,我们走进了鬼城丰都的丰都长江大桥,第十四期栏目,我们将继续深入丰都,去领略丰都长江二桥的魅力!

丰都长江二桥真正的名字叫做“名山大桥”一座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连接了峡南溪和迎宾大道,全长2234米,主跨径680米,桥宽24.5米。

自2010年11月正式动工建设,到2017年1月正式通车,丰都长江二桥总投资高达12.9亿元,与此前介绍过的丰都长江大桥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1997年丰都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是千千万万个丰都人民通过多个渠道筹集资金才得以实现,总投资只有8500万,而在20年后建成的丰都长江二桥的投资金额是前者的十几倍。

这不仅仅衬托出了丰都长江二桥非比寻常的规模,也从侧面体现了丰都在这20年间的飞速发展,令人感叹。

一般桥梁的作用可能更多的是改善老百姓的交通出行条件,以此来促进城市的快速发展,而丰都长江二桥在规划初期就宣布了它对于丰都旅游发展的重要性,取名为名山长江大桥也是十分契合了。

说起丰都旅游,很多人首先都会想到鬼城,然后才是南天湖、雪玉洞等景点,相比之下,名山景区要低调得多。

作为国家4A级景区,丰都的名山景区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曾有苏轼、陆游等文人在此游玩,留下了“平都天下古名山”“下笑世上士,沉魂北丰都”等对名山景区的赞美之词。

这样的名山景区实在是不该被埋没,还好现在有了丰都长江二桥,打通了游客前往名山景区的快速通道,带动了丰都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丰都长江二桥的北桥头,有一座小官山古民居,每逢重要节假日都会举办热闹的庙会,人们从各种杂技、戏曲等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里得到传承。

丰都长江二桥,也是名山大桥,就这样深藏功与名,默默地伫立在那里,继续造福丰都人民。

这样的一座大桥来之不易,在2013年还曾发生过一起事故,4号桥墩因为各种原因垮塌,经过现场人员调查,有11人失踪,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如今建成后的丰都长江二桥也成为了丰都人民心中特别的存在。

你们都去过丰都长江二桥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印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