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起,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将正式停运,不再出售从菜园坝火车站始发列车的火车票。

也许是为了与菜园坝火车站进行最后的告别,或者只是想找回曾经的青春岁月,停运前一天的菜园坝火车站聚集了许多市民,他们纷纷在广场前拍照留念。

重庆游品艾瑞君查询到,当天上午10点出发的5612次最后一班列车,从重庆站到重庆南站区段的火车票一抢而空,这条我们推荐过多次的旅游线路终将成为历史。

当天晚上21点36分出发从重庆站开往哈尔滨西的K1064次列车,则是从菜园坝火车站始发的最后一趟列车。

广播里播放着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播音员温柔的声音娓娓道来:“七十年前那个盛夏,重庆站诞生在长江与嘉陵江的汇合处,是西南地区较大的客站,也是成渝铁路的起点站。

那时车站仅有15条线路、2座站台和1座候车厅,70年来,重庆站牵动着无数的散落天涯的离愁别绪,承载着几代人的诗和远方,充满着回家的激动和喜悦,这是我们难以抹去的回忆。

一路走来,因为有你们,才有了越来越好的重庆站,今天车站以这样的方式与你们暂别,惟愿安康!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老朋友们,再见!”

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我们终于送走了重庆菜园坝火车站驶出的最后一班列车,似乎也送走了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和我们的回忆。

车站里空无一人,保安拉下卷帘门的声音打破了这样的平静,尽管天已经黑了,但仍有许多市民停留在菜园坝火车站的广场前不愿离去,毕竟这一次告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了。

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建成于1952年,是新中国建成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的起点,因此也是进出重庆的第一站,许多人从这里离开家乡到外面去打拼,也有人从这里踏入重庆想要闯出一番事业。

如今,陪伴了我们70年的菜园坝火车站还是走向了终点,铜罐驿等沿途车站也已经关闭,购票平台上显示“本次列车在当前停靠站的车票已停售”。

从菜园坝火车站到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交通枢纽的更新迭代就像是这座城市的缩影,在这70年里,菜园坝火车站也见证了重庆的华丽巨变。

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只是暂时与我们告别,期待它以全新的面貌归来。

你们印象中的重庆菜园坝火车站是怎样的呢?欢迎留言说说你的故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