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重庆露营爱好者,揭秘正在成为新潮流的露营那些事,第三重庆露营爱好者专访,我们来听听电影爱好者小李对露营的看法。

小李是一个标准的90后,毕业2年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考研失败后的她,正在学习一门外语,准备出国学习自己喜欢的电影专业。

她与大多数90后一样,似乎没有太多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毕竟这个年代了,绝大多数家庭都已经达到了中产阶级,有一定的资本让她继续追求梦想。

说起第一次露营的经验,小李思考了很久告诉我,那应该是初中的时候,去的是班上六七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其中一个同学家里有烧烤设备,所以在这位同学父母的带领下,他们第一次体验到了露营的快乐。

说是露营,其实应该是野餐更恰当,他们开车来到了镇上的一个山沟沟里,条件当然没有现在的露营地好,各种设施也不完善,但大家还是玩得很开心。

拿出提前去菜市场买的烧烤食材,简单地吃了一顿半生不熟的午餐,和同学们玩起了川渝地区最流行的娱乐——斗地主,一直到下午五六点就回家了。

就是这样一次简单的野餐,让小李从此爱上了露营,用小李的话来说——谁能不喜欢露营呢?和朋友一起做饭、玩游戏,别提多有趣了!

小李表示,她一般都是和朋友、闺蜜去露营,每次去露营并没有明确的分工,每个人都会带一些自己想吃或者要用的东西,然后再去集中采购,平均下来每次露营的花费大概为100元,主要用于食材的购买。

对于当下很常见的露营装备党,小李说:“我身边没有这种朋友,如果有这个能力 ,花钱满足自己的欲望,只要你开心就行,没什么不可以。如果我以后有能力,可能也会买一些专业的设备,但绝对不会成为装备党!”

在小李看来,露营真正火起来是在2020年疫情之后,人们在周而复始的防疫日常中对春天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去露营成为了年轻感受春天的一种形式。

至于为什么追捧露营的多数都是00后和90后,小李表示她享受露营带来的这种不方便的快乐,在自然的情况下,和朋友一起制作食物,虽然准备的过程很累,但很有参与感,最后收获的快乐远远超过了付出的辛苦。

还记得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朋友从外地回来,小李一行四个人相约去郊外的水库露营,她们准备了许多吃的,包括自己手工做的蛋糕和甜品。四个人骑了两辆电动车,前面的人负责汽车,后座的人提着蛋糕。

正好遇到有人在水库钓鱼,骑车在前面的两个人目不转睛地看别人钓鱼,结果一不小心就把电动车开到了沟里,做了几个小时的蛋糕就这么摔了一地,一口也没吃到,面对这样的惨状,她们却笑翻了天,这大概就是露营的魅力吧!

小李也给出了她的露营心得:如果大家露营的时候想做烧烤的话,一定要去专门的营地和自带设备的场地,如果没有的话,最好不要自己准备,真的太累了,而且做出来的烧烤不一定有现成的好吃。

去露营可以尽量以熟食为主,打包去吃就好了,留更多的时间玩儿。在露营地的选择方面,小李推荐水库,在她看来,水库才是真正的露营圣地,不仅人少,环境好,而且很安静。

你们还想知道哪些关于露营的故事呢?欢迎留言讨论,下期采访会更精彩。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