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南坪,可能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对于现在南坪滞后的发展情况并不看好。

前段时间茶颜悦色宣布进军重庆,将在重庆来福士、龙湖时代天街、龙湖北城天街、万象城四个购物中心开店,居然有网友在下面留言:又没有南坪。不难看出,大家的怨念颇深。

如今的南坪确实没有十几年前的辉煌了,但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糟糕,在相关部门的推进下,老旧小区的改造逐步落实。

许多老房子也焕然一新,不仅粉刷了外墙,改善了小区的居住环境,甚至还安装了电梯,值得点赞。

在这个年轻人口容易流失的时代,在南坪居住的老年人才是真正的主角,这里的生活比我想象中的安逸。

早上十点,南坪宏声艺术广场上就已经是一片歌舞飞扬了,远远地就能看到广场里面人影攒动,热闹极了。

走近一看,让我眼前一亮,这里密密麻麻聚集着上百名老年人,比观音桥还要热闹。大部分老年人都在中间的广场上跳舞,音箱里播放着欢快的音乐,老年人们随着音乐舞动,充满了活力。

跳舞的人群也十分多样,有独自舞蹈的爷爷、奶奶,也有关系亲密的姐妹共舞,也有配合默契享受清晨的爷爷和奶奶,无一例外,他们都沉醉于这个时刻,甚至还有人闭上了眼睛,十分陶醉。

在广场周围,分布着一群又一群老年人,他们则是打牌的“好手”,斗地主、长牌、麻将,他们之间似乎已经形成了某种默契,每天相约于此玩耍娱乐,生活很安逸。

从南坪宏声艺术广场的外观也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建筑,背后的宏声大厦更是充满了沧桑感,不难看出过去这里的繁华。

广场下面的商场也是南坪曾经最热闹的地方,但随着南坪的发展,也逐渐没落,现在只剩下一些店铺还在经营,保留着过去的模样。

因为设施老旧,店铺也与时代脱节,所以很少有人会在这里停留消费,大部分行人也只是匆匆路过,低头看着手机,连一个眼神也没有留下。

你们都去过南坪宏声艺术广场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记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