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最新通知,经过申报、审查、推荐、评定等一系列操作,最终评选出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共有47个单位。

其中,来自重庆涪陵的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和南川的金佛山景区成功入选,这也是重庆唯二入选的旅游景区。

网红景点中最有名的洪崖洞没有入选,自然景点中最有排面的仙女山没有入选,文化景点最有价值的大足石刻没有入选,为什么是武陵山大裂谷和金佛山呢?

目前,重庆拥有国家5A级景区10个,只有金佛山景区成功入选,而在重庆近百个国家4A级景区中,只有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成功入选,展现了它得天独厚的实力。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位于重庆涪陵区,整个景区面积大约有30平方公里,最低海拔600米,最高海拔1980米。武陵山大裂谷与仙女山、金佛山均以喀斯特地貌闻名,在景区内部有一条10公里长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峡谷。

景区内部有云雾阁、薄刀岭、青天峡、万丈坑、天门洞索桥等多个特色景点,其中万丈坑内有一巨大的暗河瀑布,高34米,宽30米,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暗河瀑布。

据了解,目前武陵山大裂谷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2.7%,拥有珍稀动、植物超过2000种,因此也被游客们誉为“天然氧吧”,夏天平均气温只有20度左右,成为了避暑的好去处。

金佛山景区于2013年被列入国家5A级景区,2014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与武陵山大裂谷相比,金佛山的面积要大得多,441平方公里几乎是武陵山大裂谷15倍。

金佛山最高海拔为2238米,因此有“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称,其森林覆盖率超过95%,拥有25万亩原始森林以及近3000种珍稀植物,其中以银杏、杜鹃王树最为有名。

春天去金佛山,看满天杜鹃,夏天的金佛山也是一个避暑胜地,秋天去金佛山,满眼只剩下金灿灿的秋色,冬天的金佛山摇身一变,成为了冰雪世界,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美景。

同时,金佛山拥有金龟朝阳、金佛寺、古佛洞等特色景点,其中古佛洞位于2.6亿年前形成的二叠系栖霞组灰岩中,入口的山洞由72道拐构成,洞穴深处有一处开阔的广场,四周遍布着钟乳石和数不清的佛像,十分壮观。

金佛山的所在地重庆南川是方竹笋的主要产地之一,景区内部也有10万亩方竹林,在这里吃一顿热腾腾的方竹笋火锅岂不乐哉。

你们都去过武陵山大裂谷或者金佛山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