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座城市,市区永远都是繁忙的流水线路,我们每天在都市里过着快节奏的生活,身体和心灵都很疲惫。但有一些少有人知的地方却藏着宝贵的“慢生活”,徒步这项运动让人们实现了真正的慢生活。

为此,游品小陆给大家整理了一份重庆徒步攻略,赶快行动起来吧。

南山黄葛古道

黄葛古道位于重庆南山,已经有800年历史,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被称为重庆的“丝绸之路”。

整个古道的徒步线路分为两条,这两条线路呈人字形,分别以上新街和海棠溪作为起点,最后抵达黄桷垭老街。

徒步黄葛古道,可以感受最古老的青石板路、郁郁葱葱的黄葛树,还能与百年老屋擦肩而过,这样一种奇妙的徒步之旅对于常年在都市生活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放松方式。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

交通:可以乘坐地铁6号线到上新街站2号出口,步行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黄葛古道上新街入口。也可以乘坐到达海棠溪的公交,然后找到南坪二院的古道入口。

徒步时长:2—3小时。

南山清水溪步道

清水溪步道位于重庆南山,总长2.5公里左右,是南山十几条上山线路中游品小陆去过次数最多的。

与南山其他步道不同的是,清水溪步道一路走来都是绿荫和流水,沿途还有传统老屋和许多野生观景台,南滨路的喜来登酒店和渝中半岛的来福士在这里都能看到。

平时这条路上的人也不少,许多热爱登山的重庆大爷、大妈都走这条路,路上偶尔还会唠家常,对于擅长社交的人来说,说不定还会了解到更多的老重庆特色。

如果想领略山间的景色,呼吸最新鲜的空气,或者是结识更多的朋友,清水溪步道就非常不错。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涂山路。

交通:乘坐公交到一天门站,或者乘坐地铁到上新街站,下车后沿路跟着冻绿房的标识走,就能看到清水溪步道入口。

徒步时长:2小时

铁山坪健身步道

铁山坪健身步道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内,分别有东、西、中三条线路。

其中,东线是最早修建的,全长6公里,因为靠近铜锣峡,所以是可以看江的步道。东线较陡峭,所以更适合身体素质比较好的人,沿路可以欣赏到各种峡江奇石和人文景观,非常适合亲子徒步。

中线是设施最完善的,全长8公里,步道两旁设有健康标志,还给游客提供了检测心肺功能的仪器,如果想要低碳养生,选这条路准没错!

西线就偏娱乐风了,全长5公里,真人CS、农家菜、田间摸蛋等特色休闲项目都在这条线路上。在西线上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愉悦心情,一举两得。

地址: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内。

交通:自驾导航铁山坪森林公园健身步道,或乘坐公交到铜锣峡或者到翠微路口下车。

徒步时长:3—5小时。

北碚张飞古道

张飞古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全长3公里左右,是一条嘉陵江东岸的古朴小道。整条古道较平缓,走起来很轻松,能有更多的精力去感受历史的气息。

古道沿路还有野温泉,和一些豆花饭小店,如果是一家老小来到这里徒步,就不用担心中途不能休息或是没有吃饭的地方。

相比较一些野生的徒步线路来说,张飞古道综合性很高。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东阳街道大沱口。

交通:自驾导航长生滩渡口,主城出发约1小时。也可乘坐地铁6号线到北碚站,再换乘522路公交至长生滩渡口即可。

徒步时长:3小时。

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

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步道在森林公园景区内,路况非常好,也是众多驴友青睐的徒步路线。

在森林公园里徒步,一路深呼吸,吸收大自然的精华,感受瀑布从眼前流下的壮观景象。山间的云雾若影若现,走在小路上仿佛仙境。

若是带上了帐篷,还可以在露营地扎营,感受一番原始生活的乐趣,这样的徒步之旅谁不想尝试呢?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三金堂。

交通:自驾导航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主城出发约2小时。

徒步时长:3—4小时。

如果你也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体验真正的慢生活,就抽空出去走一走吧,背上行囊,约上好友,开启一场愉快的山城徒步之旅。你们还有更多关于重庆的徒步线路推荐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