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坐落于重庆市万州区,是“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员,同时也是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高校。

学校于1956年成立,已经有65年历史,其前身是四川省万县初中师资训练班,先后更名为万县大学、万县专科学校、万县师范专科学校,在2000年才正式更名为重庆三峡学院。

截止2020年12月,学校占地面积达3039亩,全校师生共20000余人。

由于万州是重庆第二大城市,也是古移民之都,地形主要以丘陵、低山区和高山区为主,所以重庆三峡学院的地势大部分都是山地丘陵。

从校门到山顶区域,落差可以高达200多米,仿佛旅游景区。网友都说:这才是真正建在山上的大学。

其中学生宿舍和教学楼都是依靠山地来修建的,分别在山腰、天坑和山顶区域,从这些名字就能感受到仿佛是一座山的地标。

但事实也如此,这里的学生上课都会经历一场爬山运动,也导致了很多本校学生都说:读四年书身体都锻炼好了!

学校的地理位置虽然特殊,但在校园环境和配套设置上做得也十分到位。

学校食堂几乎遍布每一个宿舍区,价格也很实惠,本校学生最推荐的还是山顶的食堂,例如干锅、热干面都非常受欢迎。

校园里不仅有食堂,位于山腰的图书馆,从外观看起来就非常霸气,面积也较大,对于想要学习的同学们来说这里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学校还建有网球、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场等体育场所,不仅可以丰富课余时间还可以掌握更多体育技能,培养同学们全方面的发展。

除了这些公共区域,同学们的宿舍环境也称得上豪华,独立卫浴、洗手池、冷暖空调和电风扇等都是标配。

不得不说,在重庆三峡学院既可以体验住在山上的感觉,还可以享受到舒适的居住环境,这样一举两得的校园生活也太让人羡慕了。

你们觉得重庆三峡学院还有哪些特色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