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有一所被评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的高校,它不仅仅是校园,更像是一个大型的艺术品。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猜到了,没错,就是四川美术学院。

整个四川美术学院分为两个校区,一个在大学城虎溪,一个在黄桷坪。这两个校区,都不约而同地成为了网红打卡点。首先我们来说说大学城校区,为什么说它是艺术品呢?

成为艺术品要从学校的很多方面来说了。在川美的大门,全球仅有的四个大卫雕塑之一就矗立在川美的校门旁,很多朋友都说终于不用再去佛罗伦萨一睹真容了,这也正是这所学校成为艺术品的开始。

在中国的大学,很少看见美术馆开在学校,但在川美的校园里,却拥有重庆最大的美术馆——罗中立美术馆。整个美术馆的造型与色彩十分炫酷,巨大的视觉冲击让这里成为了标志性建筑。

每年川美毕业展都会在这里进行,展览也是一直对外开放,想要接受艺术熏陶的人可以前去观赏。

虽然大部分人都在羡慕川美的学生能在这么美丽的校园学习,但是他们却常常自嘲,说是在“农村”里读书。

其实这也不算自嘲,因为去过的朋友都知道,走进川美的校园会感觉这像是一个公园,更像是乡村公园。

校园里除了有现代建筑特征的教学楼以外,还有油菜花地、荷塘、梯田等一些看起来就非常有田园风的景色,这也难怪本校的学生会说自己每天都好像在“农村”。

不过也正是因为现代与农耕相结合,才让这所学校更加的与众不同。

然而在黄桷坪校区,艺术是通过直观的涂鸦来展现的。

在川美的校园外,有名的黄桷坪艺术街成为了重庆旅游的网红打卡地,这些涂鸦,是由八百多名川美师生和一些其他艺术工作者共同创作的。

这一次创作,让原本老旧的街道和居民楼焕然一新,披上了各种色彩的“新衣”,让艺术融入了生活,这也展现了川美自由开放与包容的态度。

当然了,不管是在川美的哪个校区,都能感受到深深的艺术气息,如今川美已经有81年的历史了,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所高等美术院校,相信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现在因为疫情,川美暂时不对外开放,如果大家想去打卡,可以继续关注我们。你们觉得川美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