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有关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官方为了让教育更好地发展下去,不得不开始整顿教育行业的现状。重庆积极响应号召,在8月也正式推进相关工作,将从七个方面来落实“双减”工作。

官方规定,校外机构不得占用国家的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也不能进行学科类的培训,线上教育的课程时间一次不得超过30分钟,课程结束的时间不得超过21点。

同时,不得向学龄前的儿童开展线上培训,禁止超前培训,学科类的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等等。

该政策的实施影响到数万家培训机构,总市值达千亿,目前重庆多家机构已经开始整顿了,甚至有的都已经关闭了,可以感觉得到市场的形势非常严峻。

据了解线上教育的几大巨头,比如猿辅导、作业帮、学而思在重庆都有非常大的规模,他们现在员工有的面临被裁员,有的已经转行。

小陆采访了一些培训机构的老师,其中一部分老师都是应届生,在这个事件的影响下他们是如何选择的呢?

第一位老师小罗就是今年毕业的本科生,在离开教培行业后她并没有选择继续做老师,而是选择了更加稳定和轻松的行政工作。但是她也提到,由于应届生的经验不足,转行对她来说很困难,一切都在慢慢地适应。

第二位老师小林是一位研究生,曾经是机构里数一数二的优秀教师,毕业后就一直在机构工作。从机构离开后开始重新准备考取学校的教师编制。据他说,要想从机构的思维里完全转化成编制的思维还是需要一个过程,一切都得从头学起。

这一事情的发生,确实有更多的机构老师纷纷选择考编已经进入到学校里去工作,同时也给学校注入了不少的优秀人才。从这些老师的话语中都能感受到,虽然是离开了培训机构,但是他们自己对新的工作和未来的规划都很完善。

但是由于机构老师这一群体的基数过大,所以还是有大部分人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你身边也有做这一行工作的朋友吗?他们现在都在做什么,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