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部电影而带火一个地方,这种事情真的会发生吗?当然会,而且有着太多的实例。比如,咱们这次要说的电影——《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于2004年上映,这是张艺谋继《英雄》之后的又一部古装武侠大片。统计数据显示,《十面埋伏》先后在多个国家上映,其中国内票房1.53亿元人民币,是2004年国内票房冠军,而它的全球票房超过9000万美元。

电影《十面埋伏》当中有着较多的竹林打斗戏份,而这片竹林就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是当地有名的景点——茶山竹海。

电影的故事并不复杂,卧底爱上了朝廷的捕头,进而引发出一连串的爱恨纠葛。而这样的剧情,也恰好成为了电影被诟病的原因之一。

同时,经常以喜剧形象出现的宋丹丹,在电影当中出演了“大姐”这一角色。据说,当年在电影院,这一出场竟然成为了一大笑点。

随着《十面埋伏》的上映,位于永川的这片茶山竹海也迎来了自己的一个巅峰时期。景区也与时俱进,在竹林当中打造了和电影场景类似的人物造像,将自身和电影形成非常强的捆绑效应。

那段时间,永川茶山竹海的确是热闹非凡,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加上正值暑期,茶山竹海恰好可以作为避暑休闲之地,就显得更具吸引力了。

而随着热潮渐渐退去,茶山竹海的发展并未能走得更远。

根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永川茶山竹海景区在2013年被评定为4A景区,而此时距离电影上映已经过去了9年,没有能够紧紧抓住当初的电影热度,或许也影响了景区的整体发展。

同时,茶山竹海景区的整体规模还是不够大,其中茶园面积约3万亩,竹海则有约5万亩,和其他大规模的竹海相比,真的是有点“小气”了。此外,在海拔高度上,茶山竹海也并没有特别的优势,盛夏去避暑的效果不够突出。

如今,虽然茶山竹海依然是永川的重点旅游景区,也还是会有不少的游客前去体验,但是当年电影《十面埋伏》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已经基本被消耗完了。

景区没有足够的优势,同时,电影《十面埋伏》也在后续发展当中逐渐被大家所遗忘,没能成为经典,两者都处于相对的劣势,自然很难形成好的效果。

希望通过一部影视剧的影响力来提升景区的影响力,其实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是,其中也伴随着风险,毕竟,一部影视剧的口碑走向如何,只有上映播出之后才能够明了。

而景区吸引人的地方,还应该是自身的特色优势以及服务配套,这些硬实力才应该是被重点关注的。下一期,咱们来聊一聊同样在重庆取景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