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城市,幅员面积为82400平方千米,重庆的城市化发展仍处于一个上升阶段,森林覆盖率高达45.4%,高于许多一线、新一线城市。

除了主城9区,重庆剩余的29个区县的森林覆盖率极高,因此成为了重庆人民夏日避暑的好去处。

巫山县位于重庆东部,是一个拥有46万人口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森林覆盖率接近60%,在2019年巫山还获得了“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

而巫山最有名的要数神女景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有神女溪、神女峰、神女观光电梯等景点,神女观光电梯高约190米,是西南地区第一高的电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打卡。

7月24日,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以“神女恋城·红叶巫山”为主题,通过多场不同形式的活动,展现巫山独有的神女文化,推动巫山神女IP的打造。

在开幕式上,邀请了实力派乐队、网红达人、知名电音歌手、专业维秘团队等嘉宾助阵,为了游客带来了一场在大山深处的夏日派对。

据了解,在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展期间,将举办巫山神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巫山神女·天梯神女秀广场舞大赛、缘聚巫山·情定神女—77对情侣巫山行等特色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增强巫山文旅大的互动感和娱乐感。

除此之外,由于巫山位于三峡腹地,巫山小三峡景区更是国家5A级景区,所以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也与之进行了联动,让游客在这里能感受到一个更震撼的巫山。

烤鱼作为巫山的特色美食,也成为了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而当下正值巫山脆李的成熟季,采摘脆李也成为了此次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的一项特色活动。

虽然巫山神女景区目前还是国家4A级景区,但巫山正在大力推进景区的提档工作,在2020年已经顺利通过了相关部门的评审,被列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同时巫山也响应号召,带动周边乡镇共同发展旅游业,成为了乡村旅游的示范,巫山神女景区更是备受关注,在游戏《古剑奇谭二》中还出现了巫山神女这一游戏角色。

你们都去过巫山吗?你们认为巫山神女景区是否能成功升级为5A景区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