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三度书咖有服务员在的营业时间,正式调整为9:00-23:00点,当然会员朋友24小时随时可以来,毕竟密码锁可以自助开门。

三度书咖开店手记:实业与互联网结合,5大方面都在变化

从2021年3月底接手,至今一直是在观察和思考——这种有温度、有逼格、有情调的店的运营模式和核心定位,实际上不是没有什么方向可以走,而是方向太多了,正如创业做公司,需要做减法,需要一条一条地斩断不合适做的方向才行。

现在说三度书咖定位到底是什么,估计为时还早,不过至少已经明晰了将来要走的路,所以从今天开每天写店长手记,记录下所思所想,以及店里的变化,如果是对实业与互联网结合,对这类小众品类店铺有想法的朋友,欢迎私信交流。

三度书咖开店手记:实业与互联网结合,5大方面都在变化

先说说三度书咖现在的整体情况吧,依托公司的资源,三度书咖最新做了个首届数字艺术(游戏)文创产品展,一共三十七家公司48件产品布置在店内不同的位置,包括网易、哔哩哔哩、四三九九、抖音、青瓷数码、三国杀、魔兽世界、天龙八部等众多公司和产品。

三度书咖开店手记:实业与互联网结合,5大方面都在变化

不得不说,作为文创企业,典型的游戏公司的节日礼盒设计越来越用心,越来越精妙,这些礼品包装等在过去都是被直接丢弃掉,而现在放置在三度书咖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最后如果能被喜欢它的人所收藏,发挥余热可能是更好的结局。

相比较之前,书咖还是有一定的变化的。具体到以下几个方面:

1、 书籍

比较之前更加丰富,现在有各类书籍大约3000册,全面覆盖了国内外文学、各种杂志以及0-12岁读物等。而且我们还与金标尺达成合作,三度书咖的顾客朋友可以直接在店里阅读到金标尺辅导教材,如果是考公的,肯定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2、 饮品

饮品及小食几乎是每个书咖的标配,也是主要盈利方式之一。

我们对三度书咖进行了全面升级,首先是用水方面,全部采用农夫山泉天然纯净水,大家都知道一瓶农夫山泉多少钱;其次关于果饮,全部采用鲜果制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果酸进行勾兑,纯自然健康。

三度书咖开店手记:实业与互联网结合,5大方面都在变化

再者,咖啡方面,继续手磨咖啡;小食方面,丰富各种小食,但配餐方面会在未来增加;同时,增加各地名优啤酒特产,增加酿造果酒(注意!非勾兑或者泡制),增加精酿啤酒,这样的话比较适合晚间小酌。

三度书咖开店手记:实业与互联网结合,5大方面都在变化

3、 会员

强化会员体系功能,对于普通加好友的会员,一律九五折;而对于充值会员,则实行所有现制饮品全部六六折。而且针对会员,24小时均可到店,不管是不是有服务员在,都是一个很安逸的环境体验。

4、 活动

书咖很重要的一个功能是交流和活动,之前三度书咖也承接过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的读书会之类的活动。而在未来,三度书咖除了承接外部活动,还将举办诸如首届数字艺术(游戏)文创产品展这一类的主题展出,同时会主办各种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经验交流会甚至实用性非常强的专场招聘会等。

5、 新媒体

目前三度书咖已经开通了视频号、头条号、抖音号、百家号、B站UP主、快手号、企鹅号、百家号等诸多新媒体平台,限于人力并没有进行正儿八经的更新和去做,但相关思路和发展脉络都已经梳理完毕,未来会将线上线下完全融合为一体,形成24小时在线的三度书咖。

三度书咖开店手记:实业与互联网结合,5大方面都在变化

当然了,有关三度书咖的内容还有很多,每天记录一点点。欢迎有兴趣的人员交流噢,可以线上沟通,也可以线下到店畅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