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2020年前最火的巷子是山城巷,那么,当我们跨入2021年的第一步,戴家巷就取代了它的位置。戴家巷位于重庆民权路,与洪崖洞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在重庆相关部门的推进下,戴家巷崖壁步道已经正式向市民开放,这条步道也将戴家巷和洪崖洞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因此,也推动戴家巷的经济发展,开发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商业价值。

没错,戴家巷如今也变成了和山城巷一样的网红打卡地,与山城巷的传统小吃店不一样,戴家巷聚集着五花八门的咖啡店,吸引了一大批重庆的年轻人前去打卡。

这里的咖啡店都有着同一个特点,可以在店铺门前的走道上看风景,下面是悬崖,远处是嘉陵江和高楼大厦,右边还能看到高低错落的洪崖洞,美极了。

如果大家要来这里打卡,游品推荐这一家“7+lemon tea”,店铺位于戴家巷的巷子深处,只要坐在靠窗的位置就可以看到江水、小巷、人流、绿荫,还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江风。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哪怕一个人坐在这里,丝毫都不会感到无聊,反倒会有一种“人间美好”的感觉,十分满足。

当然,店铺内部的环境也美极了,有别于一般的饮品店,这家店的风格非常居家,仿佛是走进了一个样板间。可以感受到店主是花费巨大的心思来设计的,整体设计呈现了新中式的优雅风,有一种温柔的感觉。

店铺虽然摆放了很多桌椅,但依然很宽敞,不会给食客压抑的感觉,环境也十分安静,是一个适合来这里学习、工作、聊天的好地方。

更有意思的是,游品在店里碰巧遇到店主的一次失误,她不小心给一位客人下错了单。因此,做好的一杯招牌泰式柠檬绿茶就要被倒掉,而我恰好就是要点这一款,店主很大方地说:“送给你喝好了。”

游品被感动到了,随后又点了一杯手锤柠檬红茶,最后喝了两杯饮料,付了一杯的钱,美滋滋坐地在窗户前欣赏夜景,非常惬意。

这两款饮品相比之下,我更偏爱泰式柠檬绿茶,颜色看起来比较深,可实际上味道十分清新。跟普通的柠檬茶是有区别的,它没有那么甜,也没有涩苦的味道。

因为戴家巷只是一条重庆普通的巷子,所以来这里的人并不算很多,大部分游客都只是走个过场,拍张照就走。就算到了晚上,这条巷子也非常静谧,眼前的大树遮住了一部分视线,反而产生了一种朦胧的夜色美。

如今,戴家巷的出现,让我们又多了一个欣赏夜景地方,同时还能享用美食,何乐而不为呢?如果大家周末或者节假日不知道去哪,不如来戴家巷看看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