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旅游产业有多火热,相信不用跟大家多说,从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的热搜也能看到。重庆和中国其他的城市一样,作为面积最大的直辖市,有着地大物博的特点,所以各种景区十分丰富。

不管是网红景点,还是自然生成的景区,38个区县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大足石刻,作为重庆大足区最有名的旅游景区,也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有着其他景区无法相提并论的价值。

尽管如此,大足石刻在重庆的名气却远不如那些网红景点,更不用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了。游品试着分析了一下大足石刻不火的原因,主要由以下三点。

第一个原因非常客观,与其他同类型文化景点相比,大足石刻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从重庆主城到大足石刻超过了120公里,如果当天来回非常疲惫,但又不适合多玩两天。

第二个原因既是大足石刻的缺点,也是大足石刻的优势,因为大足石刻建造时的工艺极为考究,因此现在修复起来的难度也更大。

大足石刻每次修复都要花费比较久的时间,修复期间不得不关闭景区,无法接待游客,使得许多游客错过了机会。

最后一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在大足石刻的景区宣传方面欠缺较大,在重庆市的普及都还不够,甚至有的市民现在都还不知道大足石刻。

比如武隆的景区,在宣传方面不仅力度大,而且选择的方式方法也非常适合,使得它的名气非常大,基本上超过了除主城外所有区县的景区。

2021年3月,重庆各大中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历史课,在《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的课本中,出现了大足石刻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大足中学的学生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消息,并且十分激动,同学们都觉得非常自豪。

除了历史教材,大足石刻先后还多次入选美术、哲学等专业教材,大足石刻的文化艺术魅力将逐渐被人们知晓,尤其是在年轻人中。

在最近举办的两会中,大足石刻博物馆第一任馆长带着一幅大足石刻的手绘画卷亮相,这幅精美的画卷是他耗时3年创作的,画幅长度为23.15米。

而这幅画卷也是大足石刻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时,馆长向世界介绍大足石刻所用的那幅画卷,意义非同小可。

毫无疑问,大足石刻将在2021年崛起,旅游热度将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有望产生一次“大爆发”。

为了更好地发展大足石刻的旅游产业,在2021年,大足将围绕大足石刻进行一系列的融合,全域打造出一个大足石刻文化公园。

作为千手观音的原型,大足石刻只需稍加宣传,就能产生非比寻常的效果,值得期待。未来,大足石刻将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拭目以待。

你们觉得大足石刻怎么样呢?值得去现场看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