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之为魔幻城市的重庆,有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比如山城的出租车永远那么狂野,能在公路上飞起来,耿直的重庆人永远那么热情,帮助游客去到想去的景点。

更特别的是,人们来到重庆的第一印象,总会不由自主地被重庆魔幻的交通所吸引。除了我们常见的地铁、单轨、公交等等,不得不提的还有那些重庆独有的交通工具——索道、电梯、缆车。

作为当时重庆唯一横跨长江的交通工具,长江索道在重庆交通的历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本期魅力渝中,就跟着游品一起去看看长江索道的前世今生吧!

1986年,重庆长江索道正式开建,在重庆的长江上空开通了一条令人惊叹的“空中巴士”线路,连接了渝中半岛的新华路和南岸区的上新街。第二年长江索道投用,一跃成为了两岸居民来往的重要交通工具。

在此之前,山城人民过江主要依靠渡轮,行驶速度较为缓慢,远远比不上在空中穿梭的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的出现,不仅使得渝中、南岸两地的来往更加密切,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和工作效率,还为山城增添了一处别样的风景。

没错,长江索道确实算得上是风景。在重庆这个山水城市,山城的高低落差形成了独特的城市地貌,长江索道仿佛从两座山中间穿过,下面就是滔滔江水,形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

因此,长江索道被人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

从位于渝中区新华路的长江索道北站,到位于南岸区上新街的长江索道南站,全长1166米,运行时间仅需4分钟。一节车厢最多可容纳80名乘客,如果你对挑战高度充满畏惧,那么你在长江索道一定能感受到惊心动魄。

有高度,有长度,有宽度,有速度,再加上重庆两江四岸的优势,长江索道从山城老百姓的交通工具变成了游客眼中的网红打卡地。

在王俊凯、王源、肖战等重庆籍明星的宣传下,长江索道的人气一如既往的火爆。每逢节假日和旅游季,游客的到来使得长江索道热闹非凡,排队的队伍甚至延伸到了大门外面,日均客流量达20000人次。

在重庆渝中文旅的推进中,长江索道的规模和管理逐渐成型,如今成为了重庆最具代表性的景区之一。

游客的增多,与之相对的本地人就会减少,自东水门大桥建成通车,还有6号线的开通,山城老百姓极少会选择乘坐长江索道过江。所以关于这30多年来与长江索道有关的记忆,就永远停留在了大家的脑海里。

但源源不断远道而来的游客,又这里留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故事,又何尝不是一桩美事呢?

【长江索道打卡攻略】

运行时间:7:30—22:30。

官方票价:单程20元,往返30元,重庆宜居畅通卡享受9折优惠。

交通方式:从地铁1号线、6号线小什字站5A出口出站,便能到达景区入口;公交线路871路、476路、462路均可到达。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