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春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山城四处弥漫的花的香气,变身为”花城“。在重庆大大小小的公园里、街道上,一片绿意盎然中,点缀着如少女般甜美的粉色。

而最具代表的赏花地点,不得不提到重庆佛图关公园了,最近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刷屏,被人民日报、人民网点赞的的“开往春天的列车”就出自这里。

交通方式

佛图关公园位于重庆渝中区,与鹅岭公园紧紧相连,所以大家可以选择乘坐地铁1号线。在地铁1号线鹅岭站下车后,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约2分钟就能到达佛图关公园的南门。

在地铁1号线鹅岭站对面,也有公交车站,乘坐118路、403路、411路、413路、416路、421路、462路、466路、476路公交,可到达鹅岭公交车站。

下车后,从公交车站旁边的天桥过马路,然后顺着道路向上,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佛图关公园的南门。

周边的停车场比较少,而且位置不是很方便,不建议大家驱车前往。

景点攻略

佛图关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山势险峻,有着“四塞之险,甲于天下”的美誉。如今的佛图关公园就是在此基础上改建而成的。

佛图关公园的面积非常大,因为是在山上,所以无法测量具体的数据,但它的长度有1.8公里。进入公园内部,四处都是茂盛的大树,夏天来玩也不会觉得晒。

佛图关公园里有许多值得打卡的景点,比如月亮坝、春晖庭、关岳庙、翠竹居、桑榆朝晖、巴人石居等等,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山城的美景,也能了解重庆的历史。

建议大家沿着公园的步道闲庭信步,慢慢地往下走,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别样的风景,而且公园层次分明,每一处的植被、花朵都不一样,值得细细打探。

如果大家想要去打卡现在最火的景点,也就是“开往春天的列车”最佳拍摄地,在进入公园后,一直向公园西部前进,走到靠近佛图关隧道的地方就是了。

实地打探

游品经过实地打探后,非常推荐大家来佛图关公园打卡,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还能拍出许多好看的照片,用来发朋友圈是再好不过的了。

不过,大家到了现场可能会和我一样感到失望,因为这里从远处看来是美不胜收的画面,实际却是一片狼藉。来打卡的游客素质层次不齐,导致公园内的草地被踩踏,有的地方只剩下光秃秃的泥土。

而最引人注目的美人梅也遭到毁坏,有人为了拍照,用手去摇晃树枝,还把花朵摘了下来,甚至还有的树枝已经被折断。

在此之前,各大媒体也发布了游客将无人机飞到轨道上方,与正常行驶的单轨2号线列车撞上,使得列车被迫停运的消息,令人唏嘘。

佛图关公园的走红实属偶然,这样的美景也只是一时的,过了这个春天可能就会消失。因此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让更多的人看到才是,千万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去人为破坏它。

大家都去过佛图关公园吗?如果最近有想去看看的计划,可以把这个攻略收藏起来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