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游戏日报、重庆游品、游品会高校俱乐部主办,三度书咖支持的第二届游品新升高校新媒体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在重庆市卢作孚纪念馆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各大高校的获奖学生以及电脑报、帕斯亚科技、优路科技、漫饭科技等代表嘉宾一起共话雾都,畅谈新媒体及游戏创作,并对即将开启的第三届大赛进行了展望。 


第二届大赛获奖作品涵盖了地方文化特色的人文类内容及广受年轻人喜爱的ACG类内容。吴有璨、郑德智等同学的作品是围绕着重庆小面、渣海椒饭等具有鲜明重庆特色的内容,朱朝晖的视频作品则是对重庆渝中区特有吊脚楼文化的记录和探讨,李本昊、罗含梅分别从游戏攻略与个人对游戏的感受入手,真实描写了当代大学生对游戏及其价值的进一步探讨,黄天娇、崔雅欣则各自从喜爱的动漫、电竞出发,记录了对该领域的思考和感受。

三度书咖创始人陈思洁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现场,资深游戏人王强、漫饭科技CEO王艺超、三度书咖创始人陈思洁等嘉宾也分别从自身经历和本次赛事方面与大家分享新媒体、动漫游戏等专业知识和人生感悟。帕斯亚科技副总裁邓永进从具体的游戏制作案例出发,分享了数字文化作品对题材的运用和升华。


而游戏日报合伙人李胜楠、重庆游品合伙人罗秋晨也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自身的资源以及对赛事的支持,据李胜楠透露,游戏日报的品牌活动游戏行业未来峰会2021年计划落地重庆。

帕斯亚科技副总裁邓永进发言

资深媒体人项汉秋表示,“看到这么多大学生融入到新媒体行业中,我很高兴。本次大赛的举办,为我们重庆的新媒体力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一位因参观纪念馆偶入活动现场并全程参与活动的小哥感慨道,“参加这场活动很有收获,能够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变成自己的职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希望在座的大学生未来都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赛事组织执行人徐维表示,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赛事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预计2021年将举办六期赛事。徐维指出,大学生参赛最重要的部分并不在于是否获奖,而是赛事配套的公开课、开放日、训练营等活动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有更多的助力作用。


据徐维透露,2021年的游品新升高校新媒体创作大赛不管是规模还是奖金,都会全新升级,目前也正在与各个有意参与的合作方洽谈中,争取为赛事获取更多资源。


游品新升高校新媒体创作大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内容创作赛事,旨在发掘培养对新媒体创作感兴趣的大学生,宣传推广特色文化,并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只要对内容创作和新媒体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赛事内容方面主要集中在图文和视频创作,未来会扩展到动漫作品、短剧以及游戏产品制作等诸多数字内容创作领域。

全新的第三届游品新升高校新媒体创作大赛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将于2021年2月份前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