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作品当中的重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不少。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江北遥望洪崖洞

因为重庆作为山城特殊的地理特征,使得这里具有一种天然的神秘色彩,因此众多影视剧都选择在这里取景。

早期有《疯狂的石头》,近期有《少年的你》。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骑行南滨路

而大家也早已不再满足于影视作品当中呈现重庆,山城的身影已经进入到动漫二次元领域。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遥望渝中半岛

截至目前,已经有多部动漫作品以重庆为背景,上映和播出后也获得了大家广泛的认同。无法做到完全盘点,只列举其中一部分供大家参考。

我叫江小白

这其实应该算是白酒品牌江小白的一部形象宣传片,而且还推出了第二季以及一部剧场版。

《我叫江小白》第一季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8.0,完全碾压一众国产动漫作品。

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这部作品基于现实世界,而且就以重庆作为背景,故事也很单纯,关于主角两人重逢的故事,其中也夹杂了失忆、意外等等稍显“狗血”的剧情。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重庆火锅

《我叫江小白》几乎完整地展现了重庆这座城市,那些熟悉的地标建筑以及山城特色,都在这部作品当中得以呈现。或许,这也是它能够获得高分的原因之一。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重庆江北机场

重神机潘多拉

相比于《我叫江小白》,《重神机潘多拉》的世界被设定在了未来的2031年。人类必须要和变异的超级生物进行战斗,属于比较常规的机甲热血动漫。

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这部作品由日本的河森正治担任总监督,他此前的代表作品是《机动战士高达0083》。

按理来说,这部作品应该会有比较好的效果,但是在播出之后,却遭受了口碑上的全面崩盘。

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目前,《重神机潘多拉》在豆瓣上的评分只有4.3,完全属于不合格的作品。故事发生的背景设定在了重庆,只是名字改成了新翔龙市。

关于这部作品的评价,因为没有完整看过,所以无法给出答案,大家可以自行搜索观看,或者参考网络上的其他专业人士的观点。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重庆地貌

猫与桃花源

这是一部以动物为主角的动画电影,并且试图迎合所有年龄段的观众。

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根据相关报道,这部影片的制作成本达到7500万元,但是最终的票房成绩却并不理想。

没有查询到准确的票房数据,但是“上映4天票房仅1719万”是当时大面积新闻报道的标题。

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猫与桃花源》豆瓣评分6.2,并不算高,但是至少是达到了及格线。

但是从大家的点评来看,影片想要融入太多的东西,使得最终主题不够明显,而且在剧情节奏把控上也有很多问题。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轨道交通

影片让人称赞的,更多是CG技术的运用,毕竟花费重金打造,而且国内的技术水平也已经不断提升了。

影片也是以重庆这座城市作为背景,还原了很多城市景观,这一点,倒是让很多人在观影过程中感到了意外惊喜。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繁华商业区

民调局异闻录

这是最近刚刚完结了第一季的动漫作品,改编自耳东水寿的同名小说。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渝中半岛

从名字也能够看得出来,这是一部脱离现实世界的作品,主要讲述沈辣和孙德胜因意外而加入“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进而一起探索另外一个神秘世界的故事。

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故事背景同样发生在重庆,火锅美食必不可少,很多熟悉的地标建筑也都有现身。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重庆火锅

第一季结尾时所出现的凌云观,很明显就是以南山上的老君洞作为原型。第一季的豆瓣评分是7.5,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因为《民调局异闻录》拥有强大的原著小说读者群体,所以在发布预告之后,就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而播出之后,大家也是表达了认同。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原型取自老君洞

没有千与千寻

说到这里,可能有许多小伙伴都想到了《千与千寻》,因为在动画当中,汤屋的场景与重庆洪崖洞有着十分相似的结构,导致大家产生了误会。

其实,《千与千寻》和重庆的洪崖洞真的没有关系,有人认为电影取材于洪崖洞,这根本就不是事实。因为电影上映于2001年,而重庆洪崖洞在2006才建成开放。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洪崖洞

相比较于传统影视剧,动漫二次元用来展现重庆的城市风貌,显然具有更多的优势。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北城天街

动漫作品当中,可以对这些场景进行加工处理,让它们更加适合在动漫作品当中出现。

不过,目前以重庆为背景的动漫作品数量还不算太多,而且和影视作品相比,动漫中的重庆,其背景板的属性显得更加强烈。从影视剧到动漫二次元,山城频繁现身,重庆为何如此受欢迎?

已经消失的九龙塔

其实,重庆这座城市还具有更多的可能性,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作品面世,带大家领略重庆的大美风光。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